维千金
维千金
维千金
拿到结果笑
财经博主 超话主持人(维千金蜕变营超话) 广东 广州 2010.05 加入
163关注
32.8万粉丝
6856微博
维千金
2026-05-06 22:44
一切按流程,半步不侥幸。 做人可以放松,做事情还得有原则。 ​
171
13
397
维千金
2026-07-02 12:13
文明人在处理世俗事的时候不要太文明。差不多就行了。标准太高,社会匹配不上,容易不得志。不伤害别人的前提下,该争取,要争取。 ​
43
2
198
维千金
2026-07-01 23:14
当年电视台和纸媒掌握了信息发布渠道,谁站在这个平台上,谁就天然受到关注。 所以窦文涛当年津津乐道于自己给台长送礼多么巧妙,丝毫没有文人风骨的担忧。 为什么? 因为他知道平台天然垄断信息。谁能够稳稳的坐在这个平台,谁就能稳稳可以跟着风一起起飞。 香港凤凰卫视,对当年的普通人来说,信 ​
31
16
215
维千金
2026-07-01 16:48
遇到困难和挑战的时候,不要去强调我就是基础差,我弱,我能量低,我起步晚,我笨,我做一点点就可以了,而是说我想要,我行。 无数次突破,皆源于此。 ​
94
11
352
维千金
2026-06-30 19:57
认识的人多了之后,就会发现每隔一两年,身边都有一些因为孩子中考高考没考好极其失落的老母亲。安慰了一批又一批之后,我意识到一个事,就是这些想不开的节点,都是当事人把世界放得太小了。放得好像只有孩子中考高考的高分才有人生意义。说白了,还是人生太顺了。 ​
12
3
126
维千金
2026-06-30 19:52
曾经很年轻的时候,有一个更年轻的小女生说,姐姐你好像不会受到伤害。后来她想了想,纠正了她的想法,“你应该不是不会受到伤害,而是不怕伤害,也不在乎。”她后一种想法更接近真相。我40+了,但凡还在生活中折腾的人,怎么可能不受一丢丢伤害?问题是,那算个啥? ​
8
2
106
维千金
2026-06-30 19:48
每个人都会选择对生活最有利的解释。我之所以不去选择另外一些解释,是因为我很现实,我毕竟是一个世俗的人。我会去选择让我在世俗的有限解里面能过好的解释,那些让我能有力量,能够改变和成长的解释,然后会放弃和回避那些让我软弱无力的解释。 ​
16
2
91
维千金
2026-06-30 18:00
刚才看到有人说评论说懒惰可能是一种能量低,并且认为能量低是一种客观,不能被唯心改变。 我想说一下我的观点。能量并没有那么客观,很多时候是个人的选择。你选择找一个理由,它就变成客观。你选择找一个方法提升,它就变成主观了。 谁也劝不了谁,大家都是过着自己选择的人生。 ​
23
8
126
维千金
2026-06-29 21:16
最近接触了一些非常有能力的人。意识到“所谓的难题,绝大部分是懒题”。下了决心,解决了懒惰,就不是问题。 ​
232
20
1133
维千金
2026-06-29 20:30
随手棋是阻挡普通人进步的大坝。 ​
12
4
71
维千金
2026-06-27 12:19
想要进步得更快,就不要老是想着让别人来安慰。 我小孩学一个项目学得比较晚,但我从来不会强调,我们是因为学得晚所以比别人差。人一旦发现能找借口,就有无穷无尽的借口。 同样的,他们在下棋的时候,如果输了,会跟我说,我们才输了半目。我就会告诉他们输了就是输了,你输半目和输100目都是输。 ​
63
30
297
维千金
2026-06-26 09:24
//@从心的小雏菊:突然想到了那一句“樱花树下站谁都美。”
不要有执念。你现在头脑中那个唯一的答案,既可能不是唯一,更可能不是最好。所有的现成的答案,其实都只是一个方向而已。比如说你有个特别喜欢的人,你特别想跟他在一起,但那个人他可能就是不喜欢你,难道日子就不过了吗?难道他就只是唯一那个选择吗?甚至他真的就是最好的那个选择吗?并不一定的。 ​
16
3
49
维千金
2026-06-25 15:14
不要有执念。你现在头脑中那个唯一的答案,既可能不是唯一,更可能不是最好。所有的现成的答案,其实都只是一个方向而已。比如说你有个特别喜欢的人,你特别想跟他在一起,但那个人他可能就是不喜欢你,难道日子就不过了吗?难道他就只是唯一那个选择吗?甚至他真的就是最好的那个选择吗?并不一定的。 ​
63
10
208
维千金
2026-06-24 08:04
没有纪律,生活就是一团糟。 ​
12
1
127
维千金
2026-06-22 16:08
这几天广州突然热起来了。 我给孩子们买了个西瓜解暑,结果系统默认了另外一个地址。好心的外卖小哥说没事,他正好要过来我这边,可以帮我送到我小区门口。 下楼去取西瓜,太阳还是很热烈,照得四周都很明艳,像加了一款叫夏日的滤镜。风吹动着南方郁郁葱葱的枝叶,一股股热浪吹到我脸上身上。 是真 ​
4
8
112
维千金
2026-06-21 22:16
从一个乖巧懂事有着严格家教识大体的人,本质上就是被规训和被驯化的人,又或者是因为利益而妥协的人,变成一个能够直接提出要求、能够直接否定对方意见、能够坦白说你不懂却没有任何心理负担的人,这里面的路,长到可能是很多人的一辈子。 ​
91
12
400
维千金
2026-06-21 22:00
我觉得很多所谓的情商是委屈了自己。说一些得体的话,不温不火的话,似乎都很圆滑体面,但是这里面一个最大的失去,就是时间和真我。 ​
63
8
319
维千金
2026-06-21 15:36
人的状态起伏是常态。 过高的预期会导致心态不平静。 客观的评价自我和他人,客观的评价这个世界,知道大部分人的水平是什么水平,知道头部的人付出是什么程度。这样的人不会被妄念折磨。 该争取的要争取。争取不到没关系。关键是你要发出要约。 人不需要每一个环节都做得完美,在人群中保持中上的 ​
51
5
195
维千金
2026-06-20 14:40
每日都有挫折(不平顺)之处,这是上坡路。心里平静就好。 ​
34
3
222
维千金
2026-06-20 14:37
认真的人往往有核心自信。信自己的路径而不是信他人嘴上的神话。你问我如何不卑不亢,答案可能就在认真之中。他一步步的实现自己的规划,不寄希望于他人、运气、捷径,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做得到做不到都不会忐忑。这样亲身实战的人,不会被所谓的大神唬着,有了第一手的数据,又能持续不停的推进。我和 ​
63
7
257
维千金
2026-06-20 14:14
不要高看很多人的道德。想迅速得到尊重,秀肌肉是最快的方法,下马威也是好打法。谦逊只在文明程度高的人中适用,这部分人并不多。 ​
62
9
342
维千金
2026-06-18 08:27
在你以为的友谊里时不时冒犯一下你的人,本身就没有友情这个概念。而是利益。 时不时的冒犯,千万别以为是无心的。这是他控制人的基操,是时不时试探,时不时准备在双方互动中占领更大的地盘,获得更多的权力。 你如果被对方曾经撒过的糖困惑,还无法面对这个事实,那就看两点。 一是他与其他人的关 ​
64
9
233
维千金
2026-06-16 08:54
人会随着自己的修养进步,而找到更合适的微环境。就好像你即使没有搬家,在不同的个人状态下,找到的伙伴是完全不一样的。当你处在虚浮的,呱噪的一个心理状态的时候,你找到的伙伴是一种人;当你沉下心来,认真的打磨自己的时候,你对标的伙伴又是另外一群人。你甚至不需要做任何迁徙的行为,你的世界 ​
52
14
255
维千金
2026-06-15 14:46
在低水平的人群里面混一年,拿到的信息和资源,可能不及在高水平人群里一小时获得的多。 不要为了自我感觉良好而将就。成长是唯一大事。 ​
161
8
738
维千金
2026-06-15 13:30
重点是自己要好,而不是期待别人不好,或者别人不如你好。既要学会接受一时他人的运气,更要接受他人长久的正确路径取得的成果。这不仅仅是胸怀和格局,也是无内耗聚焦于自己的最优路径。 ​
111
14
566
维千金
2026-06-14 11:47
稳扎稳打,不信邪。 ​
16
6
131
维千金
2026-06-11 12:10
这个评论质量太高了//@天赐有吉:令人敬佩的伟大又平凡的女性,展现着神性的光辉。没有怨愤悲苦,也不会有喜极而泣,只有实实丰丰与孩子共享这欢喜果实的幸福快乐,这才是最真实的快乐。
我有一天和闺蜜分析完庞众望的妈妈之后,豁然开朗。 作为家长,特别要注意回避把自己身上的怨气和苦气传递给小孩。就算自己有什么抱负,也不应该重重的压在孩子的头上。 家长应该给的最多的就是爱,然后就是榜样,这种榜样不是你多功成名就,而是你认真的生活的样子。 我今天在另一个妈妈身上又看到 ​
73
2
127
维千金
2026-06-11 12:04
我有一天和闺蜜分析完庞众望的妈妈之后,豁然开朗。 作为家长,特别要注意回避把自己身上的怨气和苦气传递给小孩。就算自己有什么抱负,也不应该重重的压在孩子的头上。 家长应该给的最多的就是爱,然后就是榜样,这种榜样不是你多功成名就,而是你认真的生活的样子。 我今天在另一个妈妈身上又看到 ​
204
32
623
维千金
2026-06-10 12:33
不要无意中被裹挟着“低频共振”//@从心的小雏菊:想到了一个词“同频共振”,总在和低频能量打交道,生活容易陷入混乱。
事多的人就容易倒霉。 总是絮絮叨叨没完没了的人,倒霉运总是特别多。今天这个刺激了他,明天那个不如他的意,但是很奇怪的是,这种人又从来不会在人际上断舍离。 你会看到他跟所有欺负过他的人,他觉得不爽的人,持续的黏黏糊糊。他们之间根本断不了根,简直在共生。然后你就会看到他各种各样的,莫 ​
35
0
61
维千金
2026-06-10 09:35
敢于翻脸的背后就是敢于不依赖别人。 不能翻脸的背后就是不能放弃依赖别人。 ​
109
17
606
维千金
2026-06-10 09:15
//@甲辰的成长笔记:前段时间有种感觉:远离事儿逼,生活平静不少
事多的人就容易倒霉。 总是絮絮叨叨没完没了的人,倒霉运总是特别多。今天这个刺激了他,明天那个不如他的意,但是很奇怪的是,这种人又从来不会在人际上断舍离。 你会看到他跟所有欺负过他的人,他觉得不爽的人,持续的黏黏糊糊。他们之间根本断不了根,简直在共生。然后你就会看到他各种各样的,莫 ​
6
1
30
维千金
2026-06-10 09:09
棒//@冰雪奇缘83268:像姐姐说的是那样,解决不了大的就解决小的,不断试探,和困难斗争[努力] http://t.cn/AXXkLNvP
面对现实的人,不会有爆发性的困难。 不回避,一直在面对,一直在解决,能力一直在增强,困难就不可能积少成多。 不靠爽文躲避,过程会有波折算不上爽文,但结果会爽。 ​
12
1
40
维千金
2026-06-10 08:53
事多的人就容易倒霉。 总是絮絮叨叨没完没了的人,倒霉运总是特别多。今天这个刺激了他,明天那个不如他的意,但是很奇怪的是,这种人又从来不会在人际上断舍离。 你会看到他跟所有欺负过他的人,他觉得不爽的人,持续的黏黏糊糊。他们之间根本断不了根,简直在共生。然后你就会看到他各种各样的,莫 ​
153
25
403
维千金
2026-06-10 08:34
面对现实的人,不会有爆发性的困难。 不回避,一直在面对,一直在解决,能力一直在增强,困难就不可能积少成多。 不靠爽文躲避,过程会有波折算不上爽文,但结果会爽。 ​
84
7
267
维千金
2026-06-08 08:09
与人为善,众人抬。 但是千万别误解了与人为善的意思。与人为善,不是说几句漂亮话。 与人为善,是发自内心的希望对方好。 包括在该说实话的时候说实话。哪怕会得罪人的时候,也会斟酌着提供符合正道的信息。因为初心就是让对方过得越来越好。 你希望他发展,你希望他壮大,你的初心发心和言行举止 ​
37
5
211
维千金
2026-06-06 09:02
一起开心一下[可爱] 借这个开心的小事也分享一下我写微博的想法。 对创作者来说,最高兴的就是靠自己的创作获得共鸣,创作者最大的本分不是想着怎么去吸引粉丝,而是扎扎实实的提高自己的能力。 所以我停止吸粉动作,也不热衷追随热点,我的focus一直在怎么让自己的生活更好,怎么分享这些经验,让 ​
2
17
118
维千金
2026-06-05 08:52
我觉得一个人的底色是不可能长时间遮掩住的。底色很温暖的人,一开始可能显得很冷漠,有时候说话甚至很刻薄,但是你还是知道他是一个温暖的人。底色很薄凉的人,他就算满脸堆着笑,用尽了馥丽的辞藻,点赞夸奖不停,日子久了,你还是会知道,对方不是个东西。 ​
1119
26
7870
维千金
2026-06-05 08:17
人生发展的每一个停顿甚至后撤,包括资产的回撤,其实都是在等待你把认知补上。 ​
68
6
383
维千金
2026-06-05 07:56
那些等着评价你批判你的人,没有一个是真正关心你的,你在意他们的看法干嘛? ​
46
5
304
维千金
2026-06-04 18:06
刚才那篇文章我怕误导,还得补充一下。独立有假独立。有表演性独立。有看上去非常风光,非常光鲜的但是又非常隐蔽的吸血。这些人都很难是好伴侣。你就看一个点,他靠自己获取的收入,是否能支撑他所过的生活水平,能支撑多少年。很多人背后是能量供给源的。 ​
17
4
109
维千金
2026-06-04 16:03
身边有人没有谨慎选择伴侣,导致婚姻不幸,生活质量极低。 和孩子讨论这件事。我说你找伴侣的时候,还是要审慎,不要只看外表的光鲜,不能只用荷尔蒙做主。孩子说我知道的,要三观一致。 我说是的,三观非常重要。最重要的三观,你知道是什么吗? 是独立。 一个人独立了,自然对整个社会都有合理的 ​
150
10
571
维千金
2026-06-04 11:58
任何人对你孩子的关注程度和规划程度,都不可能超过你自己。这不是靠有钱有权或者会找人能够解决的。如果能够靠这些解决的话,那历史上的皇帝能培养出最优秀的孩子,可是现实并不是。 ​
41
7
213
维千金
2026-06-04 10:36
不服就干。 任何事情只要你投入到一定程度,你就发现到处都是水货。问题是这些水货还贼能表达,各种名词把以前的你吓得一愣一愣的。 ​
148
16
851
维千金
2026-06-03 08:38
其实真正能专注目标的人非常之少。我看到有人大事当前,注意力居然还能被不值钱的人和事涣散,我就知道机会大大的有。 ​
83
6
396
维千金
2026-06-02 12:01
很多时候看上去的没有思路,其实就是手上脚下没有落地。 ​
17
1
115
维千金
2026-06-02 11:39
//@李三岁Luna: 没错,快速处理掉影响自己的小事。
有能力又高敏感的人,一定不能让自己被小事困住。你预判到哪件事情,可能会干扰你的心情,那那件事情不管看上去多小,你都得把它搞定。这一类的人往往都有点强迫症,那就不要管别人的评价,任何一件小事对你来讲可能都是大事,反过来,任何一件别人认为的大事,对你来讲又不是什么事。所以你要重新定义 ​
15
0
35
维千金
2026-06-02 09:40
我觉得这个世上每天呈现的结果,都是一个诚实度的量表。 你到底是不是真的想追求你的目标?你到底愿意付出多少?你到底能不能每日执行? 一个真心的想减肥的人,很少减不成功的。 那些不成功的,无非是“我想瘦,但我不想运动”“我想瘦,但我不想调整饮食”“我想瘦,但我不愿意改变代谢,我不能早 ​
34
17
134
维千金
2026-06-02 09:38
该不该退让,取决于拿没拿到结果。 拿到结果当然可以退让。拿不到结果就继续怼。 我们的目的要很清晰,就是拿到结果。而不是与人怼。无论是与人交好,还是与人怼,都是为拿到结果服务,而不是结仇结怨。 如果能笑意盈盈的拿到结果,谁愿意费心力去跟人吵。 很多喜欢咋咋呼呼,吵个不停的人,就是想 ​
33
3
135
维千金
2026-06-02 08:52
有能力又高敏感的人,一定不能让自己被小事困住。你预判到哪件事情,可能会干扰你的心情,那那件事情不管看上去多小,你都得把它搞定。这一类的人往往都有点强迫症,那就不要管别人的评价,任何一件小事对你来讲可能都是大事,反过来,任何一件别人认为的大事,对你来讲又不是什么事。所以你要重新定义 ​
110
14
306
维千金
2026-05-31 22:32
人的境遇就跟小孩子的状态一样。 猫一天狗一天。 后来你会发现,身外的一切都是这种情况,猫一天狗一天。 要是跟着外界的波动走,就非常的被动,因为它自己都没个准。 所以这个时候才会意识到,自身的节奏太重要了。每个点该干什么,稳稳的。外部的声音只是一种陪衬。 以我为中心构造自己的世界。 ​
59
8
298
维千金
2026-05-30 23:18
本会陷入一团忙乱之中,结果由于过去悉心准备,极大的缓解了现在的麻烦。 过去的我是现在的我最好的朋友,和最大的帮手,这何尝不是一件温暖至极的事。 靠谱的自己时刻辅佐着自己。 ​
30
9
218
维千金
2026-05-29 17:57
千万别随便对婚姻中的人说“他(她)配不上你”。 也不要随便听别人说“你伴侣配不上你”。 能judge到别人被窝的,至少是边界感十足不清晰的,这都拎不清的,哪儿都聪明不到哪里去。 真觉得他们一个配不上另外一个的,离他们远点别看,一般来说,两口子水平不会相差太远。 那些动不动说“他配不上 ​
30
8
208
维千金
2026-05-29 17:08
只要你是事实乙方,就一定要把最亮眼的资质放在最前面。 除非你有足够把握,都不要藏着掖着。 不要奢望甲方有足够的耐心去挖掘你的资质。 甲方的状态就是审高考作文的阅卷老师,不会逐字逐句的分析你的深意。能分配到你身上的时间就那么一瞥,有就有,没有就没有。 不要留遗憾。 ​
38
4
149
维千金
2026-05-28 13:49
向对我寻找情绪价值的人,索取情绪价值。 素质太高温良谦恭让的人,如果互动的人达不到你同等修养,很可能会不能正确评估你的真实实力。他们可能对你絮絮叨叨家长里短,可能占据你寸土寸金的时间,甚至产生对你炫耀的妄念。 如果出现这种局面,拉黑和翻脸并不是唯二解。 还可以反向索取。不要为了维 ​
40
8
143
维千金
2026-05-28 13:30
将头脑中模模糊糊的事情求证清晰。 将大大小小的事情一件件落实,把钉子锤进去。 ​
33
2
155
维千金
2026-05-27 09:50
做正确的事就会心安,哪怕慢一点。 越是心安,越能扛得住长期的不确定性,直到结果呈现。因为有了这样的经验,所以下一次又会继续选择做正确的事情。 很多人就是抵挡不了那些路线不正确,但是看起来有回报又快的事。但是心不安的话,中间万一遇到波折,发现这个事没自己想的那么快的时候,就很容易崩 ​
64
9
263
维千金
2026-05-26 20:09
打直球是耗能最小出成果最快的模式。 ​
22
6
189
维千金
2026-05-25 15:47
//@爱打拳的山猫:是的。比如高水平国际大赛,我见过不止一个,第一次去就拿到成绩的(不是冠军),然后就会经历一段很长的低谷期,有的甚至可以长达十年,然后才拿到冠军。也有的人,第一次去第一轮输,然后慢慢进阶,最后拿到冠军,显得不那么煎熬。有的人上一次输得特别冤(被裁判黑了),下一次就赢
作为一个运气算相当不错的人,我聊这个话题可能不太有代表性。但是我又觉得肯定有人能理解。 年轻的时候会非常期待运气。觉得要是好运来临了,就太好了。可是到了现在,我反而觉得年轻的时候没有什么好运,是好事。 清晰的讲,好运就是超出个人实际水平的回报。就是你配不上的回报。所以如果不能马上 ​
9
0
31
维千金
2026-05-25 14:07
作为一个运气算相当不错的人,我聊这个话题可能不太有代表性。但是我又觉得肯定有人能理解。 年轻的时候会非常期待运气。觉得要是好运来临了,就太好了。可是到了现在,我反而觉得年轻的时候没有什么好运,是好事。 清晰的讲,好运就是超出个人实际水平的回报。就是你配不上的回报。所以如果不能马上 ​
51
12
229
维千金
2026-05-24 23:17
山上青松山下花, 花笑青松不如它, 有朝一日寒霜降, 只见青松不见花。 据说是最早是佛教偈子,后来被冯梦龙收录于《醒世恒言》。看到的时候觉得,真是嘴替啊。 ​
24
1
112
维千金
2026-05-24 11:16
反省有价值//@kulalaya:还有有的时候在吐槽别人的时候也要想想自己付出了什么,总是遇见烂人是不是要想一想自己是怎样的人呢。当然我承认当时自己很贪婪,总想着免费从别人身上得到阅历,然后代价是付出了时间精力,吸收了一推狗血信息//@kulalaya:有一段时间我经常跟一个同事混在一起,听一些她感情上
所以我可以总结出之前我在那个群里面,为什么感觉周身不舒服。就是因为主力发言者总是在讲八卦是非,而不是“信息”。我当时安慰自己说,在这种是非里面也有一些信息,现在看来自己还是不果断。 用信息的方法获取信息,而非在是非中获取信息。前者是你有目的的,主动的,高效的收集行为,或者是被动的 ​
8
0
30
维千金
2026-05-24 10:56
所以我可以总结出之前我在那个群里面,为什么感觉周身不舒服。就是因为主力发言者总是在讲八卦是非,而不是“信息”。我当时安慰自己说,在这种是非里面也有一些信息,现在看来自己还是不果断。 用信息的方法获取信息,而非在是非中获取信息。前者是你有目的的,主动的,高效的收集行为,或者是被动的 ​
20
6
82
维千金
2026-05-24 09:46
你的是非干我何事? 把这种问题想清楚了,身边好清静。 ​
16
6
138
维千金
2026-05-24 09:37
我觉得大家对热搜的那些争论,以及平时主动有人上过来跟你的倾吐,要开始建立一个隔离墙。这个隔离墙的核心就是,不负荷他人的是非。 他们这种行为的本质,不就是把他们自己的是非塞到你的身上?咱搞自己的事情都搞不完的,哪有那些闲心理他们。 ​
19
4
130
维千金
2026-05-22 09:31
情绪的利益它也是利益,情绪的伤害,它也是伤害。 受到鼓励喜爱温暖支持,会让你工作生活都特别有劲,啥都能更好一点,这怎么就不是利益? 同样的,被打击贬低鄙视,一般的普通人怎么都会受到心情的影响,注意力被分散,能量被降格,甚至生活都没意思,这怎么就不是伤害? 我经常会写一些很细微的人 ​
48
5
188
维千金
2026-05-21 20:30
强调他人无法被影响,无法被约束,所有的一切命运都是他人自己允许发生的,这种观点,看上去是强调自我控制,其实是在逃避复杂归因。 人除了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还有外界的管理,外界的约束。人除了自我成就,还有环境的助力,他人的帮忙,甚至还有时代的发展。 一个相对比较成熟的世界观,要承认三 ​
45
4
148
维千金
2026-05-21 12:23
声明一下,仅凭只言片语,就在我评论区说,看来哪哪哪环境对女性不太好,这种发言是不受欢迎的。 并不是辩论它那里对女性到底好不好。可能好,可能不好,我没有发言权。 但是我觉得,一个环境好不好,首先应该由身处其中的女性自己判断。不身处其中,以自己的标准,贸然判定别人不好,这是偏见。 如 ​
5
7
61
维千金
2026-05-21 08:47
感觉泛滥的人,学会暂时放下感觉,收集数据。 不是感觉不重要,而是如果没有扎实的数据来相互印证的话,感觉可能是在坑你。 感觉也是趋利避害的。它看到你是个懒人,它也用懒惰来忽悠你。 ​
24
3
137
维千金
2026-05-21 08:37
关系之间的斗争,底牌是不怕失去。 为什么很多人宁愿对外人来抱怨,也不愿意直面当事人呢?为什么不通过沟通磨合辩论谈判斗争,去拿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呢? 你以为只是没有勇气吗? 其实是一种利益的权衡。 抱怨是一种服从,他接受当下的设定,但又不是心甘情愿的接受。从利益的角度就可以分析的更清 ​
52
16
242
维千金
2026-05-21 08:29
对勇气的回馈//@美式送布洛芬:回复@维千金:爽。每一次“正面交锋”都提升了我的耐心,信心以及决心。//@维千金:回复@美式送布洛芬:实战感觉咋样//@美式送布洛芬:这个观点最近实战了一回。总结就是:明确自己的诉求,千万不要怕起冲突。等不来任何改变,唯有主动出击。
只有极少数的好配偶是天生的。 我说的是那种充分换位思考的,能够相互体贴的,彼此承担责任的这种。你的需求,你甚至不用跟对方提,他就主动去满足。这种人无论是在婚恋市场,还是在人群中,都是极其罕见的。当然自媒体上有很多,就跟小红书上的亿万富翁一样多。 但是也不用绝望。 好配偶是可以磨合 ​
17
2
40
维千金
2026-05-20 21:19
只有极少数的好配偶是天生的。 我说的是那种充分换位思考的,能够相互体贴的,彼此承担责任的这种。你的需求,你甚至不用跟对方提,他就主动去满足。这种人无论是在婚恋市场,还是在人群中,都是极其罕见的。当然自媒体上有很多,就跟小红书上的亿万富翁一样多。 但是也不用绝望。 好配偶是可以磨合 ​
86
20
314
维千金
2026-05-20 10:25
看到有人说资本看不到南枝这样活生生的女性。我觉得其实有大量活生生的人都被资本(流量)看不见。 比如我是女的。 我喜欢男的。 我找他们也不图啥,就图个人(色)。 我父母感情不错,也没有贬低我作为女性的存在。 我老公不完美,但我也不完美,日子过得还行。 小孩子有点调皮,但是也不至于让我崩 ​
11
17
178
维千金
2026-05-20 08:44
今天看到一个观点,大意是很多成功人士英年早逝,可能就是因为太顺了而已。他的逻辑大概就是有些人从来不生病,一生病就是大病直接走了,然后得出结论,做个普通人也挺好,就这个意思。 我也不反对这个观点,但是我想补充一个我的观察。 很多特别顺的人,令人叹惋的离去,不是因为他太顺了,而是已经 ​
68
36
355
维千金
2026-05-19 17:41
//@雨文雨文雨:我现在但凡有点不高兴了就在叮咚或者盒马上买吃的:水果、牛奶、即食菜(切好的牛肉、卤鸡爪、蔬菜沙拉) 也就30 ,40块钱。很快送到,嘴里吃到爱吃的食物不高兴马上就得到缓解。非常好的方法!
这世上的事情,身体健康是头等重要。喜欢瞎琢磨的人,与其琢磨那么多有的没的,不如把时间用来计算一下,我和家人的蛋白质吃得够不够?不够的话赶紧补一点,多吃点肉蛋奶。剩下的时间睡觉锻炼。所有的世俗意义上的成功,都是身体的衍生物。 ​
22
3
80
维千金
2026-05-18 20:19
别既要又要,别学那些人无能又矫情。 ​
14
0
122
维千金
2026-05-18 15:45
//@是向日葵的方向:经常自己的聪明反被聪明误,当没有捷径可走、没有其他选项时,只能踏踏实实遵守规则时,意外发现路径通了。
一件事情变得容易,就是你建立了一个很好的框架,不需要每个细节都去博弈,然后你就跟着这个框架,按节奏走,顺利拿到结果。 所以有时候看到有些事情,感觉是傻子也能成功。还真可能是,在一个好的框架里面,确实就是傻子都能成功。 聪明人很难服从框架,也不认同管教。那就要看他能不能处理这些大量 ​
15
0
27
维千金
2026-05-18 13:15
本本分分。虽然一开始强调这个词的人和背后的集团未必那么本分,这个词都快成贬义词了。但是道理还是这个道理。//@爱打拳的山猫:一点也没错。前几天一位前辈跟我聊天,说为啥别人家的选手能做到什么什么。我说因为他们很死板……他们一定要按照步骤做下来(步骤也是会更新调整的),一步一步就成为了这
一件事情变得容易,就是你建立了一个很好的框架,不需要每个细节都去博弈,然后你就跟着这个框架,按节奏走,顺利拿到结果。 所以有时候看到有些事情,感觉是傻子也能成功。还真可能是,在一个好的框架里面,确实就是傻子都能成功。 聪明人很难服从框架,也不认同管教。那就要看他能不能处理这些大量 ​
19
0
46
维千金
2026-05-18 12:51
一件事情变得容易,就是你建立了一个很好的框架,不需要每个细节都去博弈,然后你就跟着这个框架,按节奏走,顺利拿到结果。 所以有时候看到有些事情,感觉是傻子也能成功。还真可能是,在一个好的框架里面,确实就是傻子都能成功。 聪明人很难服从框架,也不认同管教。那就要看他能不能处理这些大量 ​
111
10
230
维千金
2026-05-16 22:28
我知道有些小伙伴喜欢看我说孩子的事情。 我今天分享一个我批评其中一个孩子的对话。对,就是批评,理念跟我不一样的,请憋着划走。 我说最近我感觉你不是很认真,你应该是骄傲了。他说,我没有骄傲。 我说,对,骄傲一般别人看不出来。骄傲是一个很抽象的东西,但是它会体现在具体的事情上。骄傲最 ​
42
6
169
维千金
2026-05-15 09:41
这世上的事情,身体健康是头等重要。喜欢瞎琢磨的人,与其琢磨那么多有的没的,不如把时间用来计算一下,我和家人的蛋白质吃得够不够?不够的话赶紧补一点,多吃点肉蛋奶。剩下的时间睡觉锻炼。所有的世俗意义上的成功,都是身体的衍生物。 ​
83
10
316
维千金
2026-05-14 10:16
已婚已育的家庭,如果其中一方老是有朋友约他单独出去打牌,记住啊,单独,那基本上没干什么好事。 再直白一点,如果是男方出去打牌,不是赌就是p;如果女方出去打牌,家庭也危险。 以前我还只以为个例,后来发现朋友之间的拆家党都是干这事儿的。共性,第二个知识点,这是共性。 ​
24
17
211
维千金
2026-05-14 10:09
//@叶子doubleZ:小的时候就看过一句话,记到现在:“如果只是等,那就什么也等不到”[微笑]
不去做就会在头脑中制造困难。 ​
70
2
153
维千金
2026-05-14 08:08
不去做就会在头脑中制造困难。 ​
124
4
262
维千金
2026-05-13 08:01
这几天的一些感想: 适当压力不是坏事。如果这个人的心态很好,大一点的压力也没什么问题。没压力的人容易飘,飘了会轻狂,轻狂的决策很愚蠢;有压力,人往往会匹配敬畏心,各种考虑会更周全。 人如果觉得在这个环境里处处受气,那就不应该去迎合他们的价值观。我看到有人在小群体里面,天天受挤兑, ​
42
8
191
维千金
2026-05-11 18:34
✔️//@sunny谁都爱:其实真不是什么人什么阶段都接得住珍贵的馈赠,无论是真诚的人、耀眼的成就还是巨大的财富
有朋友感慨自己错过了发大财的机会。我跟他说,如果当年让你早早的发财,你可能会变得狂妄。你可能不会对家庭,对孩子教育有如此的谦卑,也不会在这里面体会到耕耘的快乐。你不会建立如此稳定扎实的三观,你可能在很多事情上都变成了人民币玩家,变得空心。你的空心可能会导致家庭的涣散,也可能无法得 ​
26
0
50
维千金
2026-05-10 23:27
所谓错过的财运,就是一个很虚妄的遗憾。真有这个实力,钱还是会回来。钱要是不回来,那就确实没到这个量级匹配的能量。就算当时这笔钱到他身上,也会被他化掉。错过的财运和错过的人一样,本来只是一场幻梦。错过的这些东西就不属于自己,不要太贪心。 ​
41
5
228
维千金
2026-05-10 23:08
有朋友感慨自己错过了发大财的机会。我跟他说,如果当年让你早早的发财,你可能会变得狂妄。你可能不会对家庭,对孩子教育有如此的谦卑,也不会在这里面体会到耕耘的快乐。你不会建立如此稳定扎实的三观,你可能在很多事情上都变成了人民币玩家,变得空心。你的空心可能会导致家庭的涣散,也可能无法得 ​
58
12
200
维千金
2026-05-10 23:03
幸福很重要,能感知到幸福也很重要。 很多人身在福中,却被欲望折磨。欲望是一个无止境的事。如果盯着金字塔尖的那群人看,绝大部分人都不会幸福。 什么叫做知足? 知道大部分普通人过的是什么生活,横向接地气。你不要去拿那些号称人均百万的平台展示去对照着过日子。如果能自己剖析一些统计数据, ​
50
7
202
维千金
2026-05-09 17:16
//@琳琅万事:突然看懂了《美丽人生》的爸爸
父母跟子女讲自己的一些苦难,要有度。 这里不存在什么苦难教育。是不是苦,只要你是用心抚养孩子,你们亲子关系不错,他都能看得到,该懂事的也迟早会懂事。 把本不属于他的苦,自己消化不了的一些难,全部没头没脑地灌输给孩子,孩子也太倒霉了。 很多人佩服庞众望,但是我很赞成冯导的一个分析。 ​
5
2
25
维千金
2026-05-09 16:07
父母跟子女讲自己的一些苦难,要有度。 这里不存在什么苦难教育。是不是苦,只要你是用心抚养孩子,你们亲子关系不错,他都能看得到,该懂事的也迟早会懂事。 把本不属于他的苦,自己消化不了的一些难,全部没头没脑地灌输给孩子,孩子也太倒霉了。 很多人佩服庞众望,但是我很赞成冯导的一个分析。 ​
105
60
505
维千金
2026-05-09 15:25
实在忍不住想吐个槽。有一位获奖旅美的女作家,我觉得她的东西根本不值一看。作为母亲,孩子就是我的底线。我无法理解她,共情不了一点。我的感受是阴森。要说苦难,庞众望的妈妈是不是更苦难?把不属于孩子的那部分苦难,去跟孩子分享,是一种彻头彻尾的错。人最重要是活着!这是任何漂亮的文笔,高深 ​
23
50
323
维千金
2026-05-09 09:49
//@福来顺子:天天装点门面的人就像随时要补妆的人。没有办法凝神静气起势,会随时被一种“我要遮瑕”“别人看到我这样怎么办”的拧巴感和羞耻心给包裹。永远无法进入内心深处,也无法得到平静。心一直是吊起的,无法落地。
一个人越是想把自己造成神,越可能被人唱反调。我最近发现一个所谓的神,这么多年一直穿内增高,通过找角度和发型,想掩饰自己是个小个子的事实,就忍不住去戳戳这个事。我一点都不歧视身高,张雪说他160甚至可能只有158,我也没觉得他没有魅力。而是,一个人越在意越掩饰,反而越没有魅力。是怎么样就 ​
20
5
74
维千金
2026-05-09 09:32
一个人越是想把自己造成神,越可能被人唱反调。我最近发现一个所谓的神,这么多年一直穿内增高,通过找角度和发型,想掩饰自己是个小个子的事实,就忍不住去戳戳这个事。我一点都不歧视身高,张雪说他160甚至可能只有158,我也没觉得他没有魅力。而是,一个人越在意越掩饰,反而越没有魅力。是怎么样就 ​
45
14
176
维千金
2026-05-08 09:28
聪明人,如果聪明不用在执行上,而用在编织合理化理由上,那日子未必过得好。 资质没那么高的人看到落差,可能就认了,然后被事实鞭策改变。 而不想行动的那一群聪明人,不进行朴素的事实判断。而是编织一大堆理论为借口,就是不行动。 这个我可太熟悉了。 智力没有帮助他们实践,而是成了他们服用 ​
82
8
337
维千金
2026-05-07 14:26
如果有些人认知实在太低的话,我建议你还是尽量屏蔽,而不是去吊打他,或者是改变他。尤其不要一边捏着鼻子看不惯,一边去讨论他。 蠢人的影响力就像一锅汤里的老鼠屎,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坏了你的事。 我有一个群,那里面有一些我需要的信息,还有几个还不错的朋友。但我不喜欢的是,其中有一些群 ​
71
12
411
维千金
2026-05-06 22:47
我也觉得这句话非常有价值。是我的教训换来的。//@最紧要勇:微博会员108元一年,但一年哪怕只看到这一句话,这个钱都十倍回本了,说得真好,真到位!
一切按流程,半步不侥幸。 做人可以放松,做事情还得有原则。 ​
56
4
156
没有更多微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