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郝希纯医生
CY郝希纯医生
CY郝希纯医生
科学体检,健康生活。关注wxgz号【可友健康】查可靠的医学健康信息
头条文章作者 浙江 宁波 2010.07 加入
496关注
47.7万粉丝
9224微博
CY郝希纯医生
2025-04-22 10:53来自 微博网页版
创立可友健康5年了,是不是时间过的很快。这几天小伙伴催我更新一个置顶微博,想想确实需要更新一下,这篇微博有点长,主要内容是三部分,创立可友的初衷,如何找到可友以及可友提供哪些服务。 💊成立初衷 我常常和新朋友们说起我的创业初衷。其实就是想着,要是有一天,大家都能通过可友获得真实的 ​
16
22
82
CY郝希纯医生
2026-07-01 20:11来自 微博网页版
真的没有想到。 郑州和合肥的医院,联系起来还非常顺利。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安徽省立医院,两个在当地都是最好的医院之一了吧。 ​
0
27
27
CY郝希纯医生
2026-06-30 15:32来自 微博网页版
目前合作的医院来说,镇江的江苏大学附属医院还不错。 不少周边的,比如常州的,南京的,有些可友用户,也愿意去镇江这个医院,走可友体检通,因为做定制化的体检,然后报告自动发给可友,他们省心不少。 加上本来医院也挺好,江苏大学附属医院,也是省级医院,还是可以的。 当然,也有一些体验不怎 ​
0
11
13
CY郝希纯医生
2026-06-28 20:32来自 微博网页版
说,韩国,没有小组出线,他们国内很气愤。 其实,韩国参加了11次世界杯,8次都是小组未出线,3次小组出线,其中一次还是本土举行的世界杯。 所以,其实,应该这次小组没出线,应该也是正常水平所致吧,为何这么气愤呢。 ​
0
17
34
CY郝希纯医生
2026-06-28 20:02来自 微博网页版
现在大家都用AI来看病,或者解读报告。 这挺好。但是有一些问题,也确实存在。 1. 不知道AI讲的是不是对的。 2. 然后一些企业,让真人医生来审核AI说的,是不是对的。但是这里面,又有一个问题,真人的医生审核质量,谁来控制呢。很多时候完全是流于形式。我看基本上都是认同。 目前看,这两个问题 ​
0
3
12
CY郝希纯医生
2026-06-28 19:05来自 微博网页版
目前已经有13个城市的医院和可友合作了。 其实,也挺感谢他们的。 他们认同可友定制的体检项目,然后给用户做体检,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
1
6
23
CY郝希纯医生
2026-06-26 11:51来自 微博网页版
这周在北京出差。 北京体检通,也快要开放了。合作医院是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和大家先说一下。 ​
1
19
39
CY郝希纯医生
2026-06-25 12:00来自 微博网页版
#问心2赵又廷建议多喝开水# 我们经常,建议患者,或者健康人,多喝水。 其实这里的水,一般是温水,或者凉水,一般不建议喝太热的水,或者开水。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太热的水,确实对于消化道特别是食管很不友好,和食管癌的发生有一定的关系。 还记得,大学同学的爷爷,就是特别喜欢喝滚烫的水,后 ​
2
3
9
CY郝希纯医生
2026-06-22 20:38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对。认同@掘藏师_杜瓦 兄的表述。 大学其实应该就是那种没有太多功利之心的地方,学习“无用之用”的地方。人的一生,这样的机会和时间不多。去发现自己的兴趣,去交朋友,去学习如何学习和进步的方法,不是提前进入为了养活自己的时间。 ​
2
2
19
CY郝希纯医生
2026-06-21 19:59来自 微博网页版
问大家一个事。中国政法的法学和武汉大学的临床医学(5+3),怎么选? 学医的前景和路径,我个人比较清楚,政法大学的法学,我就不太清楚了。大家出出主意。 ​
47
50
107
CY郝希纯医生
2026-06-20 21:53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益生菌本身是存在的,但是通过吃益生菌来养生就不对。 ​
5
8
59
CY郝希纯医生
2026-06-18 22:31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有道理。很多医院的院长领导,一般也是本地人,除了北上广一线城市。
张雪峰建议“在老家当医生就在老家附近学医”。 当医生要经历很多考验关口,有一个就是方言关。 不会讲长沙话的医生跟本地人有时沟通无效,甚至起冲突,此时长沙本地医生港几句长沙话安抚一下,把道理和建议港清楚,长沙土著秒懂,接下来的就好办了。 当患者用医生听不懂的方言说这里那里不舒服时, ​
3
1
9
CY郝希纯医生
2026-06-16 17:15来自 微博网页版
福州已经开通上线啦
昨天在福州,走访了一个可友用户的企业。 希望他们明年的体检,走可友体检通,直接在福建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做。 然后顺便也看了他们往年给员工的“体检套餐”,诊断了下,提出了一些问题,这边也给大家分享下。 1. 乙肝这种检查,不要一刀切的每个人都做。如果真的每个人都不知道有没有乙肝,那 ​
0
2
3
CY郝希纯医生
2026-06-15 17:30来自 微博网页版
有时候,确实挺奇怪的。 现在接听电话,基本上全是广告和推销。搞得电话基本上不能接,也是奇葩。 刚刚记得安装电话那会,可能20多年前吧,是完全想不到的。 ​
1
3
16
CY郝希纯医生
2026-06-15 08:00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普通人要知道的湿厕纸真相# 前段时间,有一个体检解读的用户,说老公内裤上经常有粪便的残渣,总是擦不干净的样子。 其实这个问题,原因挺多的。我来说几个。 1. 太胖了,胖子擦屁股有时候很困难,所以擦不干净。 2. 厕纸用的不怎么好,擦不干净。这种情况可以试试湿厕纸,这个就不那么干燥,对肛 ​
3
8
18
CY郝希纯医生
2026-06-13 21:33来自 微博网页版
加勒比海有一个小岛,就15万人,然后也去世界杯了。 哎。 这个小国,每种程度上,还不是一个国家,说是荷兰的一个自治领地。 ​
2
10
28
CY郝希纯医生
2026-06-13 21:31来自 微博网页版
谢谢[心]//@ellian叶:一体化定制检查太方便了,这次我婆婆直接告知上次体检解析订单号,就完成了定制,直接按照时间去李惠利检查,我也不用再一份份就去下载,等着报告就行[打call]
昨天一个天津的用户把我给感动了。 我们最近在和天津的三甲医院谈合作,过程是比较艰难的。 这个用户,却一直在等待,她说,医院只要一个三甲就行,她最看重的是可友的定制和解读,中间的检查,三甲医院就行,她不要求非要是总医院,或者第一中心。 并且还热情的给我们很多建议,比如列出了好多家医 ​
0
0
2
CY郝希纯医生
2026-06-13 19:57来自 微博网页版
昨天一个天津的用户把我给感动了。 我们最近在和天津的三甲医院谈合作,过程是比较艰难的。 这个用户,却一直在等待,她说,医院只要一个三甲就行,她最看重的是可友的定制和解读,中间的检查,三甲医院就行,她不要求非要是总医院,或者第一中心。 并且还热情的给我们很多建议,比如列出了好多家医 ​
2
17
13
CY郝希纯医生
2026-06-12 14:36来自 微博网页版
其实吧,有些东西,完全都是不正规的。比如三伏贴,就是,没有什么正规三伏贴和不正规三伏贴,都是妥妥的全部的不正规啊。 ​
7
13
77
CY郝希纯医生
2026-06-11 23:24来自 微博网页版
看了全国这么多医院的ct,让我印象深刻,或者最专业的肺CT报告的应该算是北京的,医科院肿瘤医院了。 对于结节的描述,都按照指南来的,把核心要点说清楚。 比如磨玻璃结节,有没有实体成分,如果有,占比多少。如果是实体结节,周围描述,既往对比,核心的要素一概说清楚。对临床医生,或者对那些看 ​
10
7
52
CY郝希纯医生
2026-06-11 19:13来自 微博网页版
昨天在福州,走访了一个可友用户的企业。 希望他们明年的体检,走可友体检通,直接在福建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做。 然后顺便也看了他们往年给员工的“体检套餐”,诊断了下,提出了一些问题,这边也给大家分享下。 1. 乙肝这种检查,不要一刀切的每个人都做。如果真的每个人都不知道有没有乙肝,那 ​
5
23
22
CY郝希纯医生
2026-06-09 12:40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今天在福州[嘻嘻] ​
0
1
5
CY郝希纯医生
2026-06-08 09:36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200年前,当时的科举殿试,主要还是写文章。 比如这个题目。 嘉庆四年(1799)己未科:“朕惟治天下莫先于惩贪吏。尔诸生其陈激扬之道。” 现在的高考,写文章占比,可能1/10都不到了。不会写,写得不好,丝毫不影响考入好大学。 社会变革太快。 现在这样的考试,在国内,也快有100年了吧。自从有 ​
2
1
3
CY郝希纯医生
2026-06-07 11:18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其实 现在很多电商平台和用户沟通,都是机器人。 这可能就是他们的AI第一战略吧。但其实体验真的很不好 ​
1
0
13
CY郝希纯医生
2026-06-06 21:50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23年前的明天,我高考。 靠,23年了。 对于我来说,高考确实改变了我的命运。没有高考,我可能最多是一个包工头,装修师傅。 ​
2
23
32
CY郝希纯医生
2026-06-06 17:35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动手一揉不如顺手一滴##66爱眼日# 今天爱眼日,确实,眼眼健康很重要,特别是年轻的时候,非常不注意,不然也不会近视。还有长期的电子产品,也容易引起眼干的症状。 所以一定要注意,避免用眼过度。 用眼过度的场景非常普遍,主要集中在需要长时间、近距离或高精度用眼。常见情况有: 1. 长时间 ​
1
2
19
CY郝希纯医生
2026-06-06 12:58来自 微博网页版
周末和一个朋友聊天。 她说,我们的体检通产品不错,解决了传统体检的很多痛点,比如盲选套餐,检查后没医生全面解读,还有就是大医院体检,各种套餐价格都超级贵。 她说,她非常希望父母来走一遍,可惜,父母很多时候劝不动,让去医院体检,很难,他们的认知,是,没体检就没病,好好的体检干什么。 ​
2
6
14
CY郝希纯医生
2026-06-05 10:37来自 微博网页版
马上,福州也要落地合作了。 让更多的人,彻底搞明白自己的健康状况,和疾病风险,然后科学的控制和管理,其实就是我们的使命。 而这个使命,是通过可友体检通完成的。 ​
1
24
25
CY郝希纯医生
2026-06-04 10:32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谢谢,继续努力💪//@刷牙不洗脸ljl:我入会员就是冲你来,因为你让我感觉实诚,专业,我们不是专业的人士,总是担心被骗,但是你会为站在我们的立场为我们考虑,真的很好[鲜花][鲜花]
咋一看,可友是在专门做体检的事情。搞得和一般体检机构那样卖体检。其实本质上不是的。 我们本质上,最大的本质上,还是希望让我们的用户更加健康,让他们活得更好。 比如,我们常常给一些父母定制体检,做体检报告解读。表面上是围绕体检,但其实,我们做这些事情,并且在认真在做。 1. 全面梳理 ​
0
1
13
CY郝希纯医生
2026-06-02 16:29来自 微博网页版
有时候,非要创造一个新名词:功能医学。 好像现代医学治病,就不管不问患者的器官功能一样。总是在假定,医生都是机器。那是不合格的医生在做的。 我们其实不是不要创造各种新名词,而是要把现代的医生做好,做专业。 ​
1
2
15
CY郝希纯医生
2026-06-02 10:57来自 微博网页版
对于那些有体检习惯的人,选择可友,也有好处。 比如我们会告诉你,2024年做过肺ct,是正常的,对于非肺癌高危人群来说,今年可以不用做了。幽门螺杆菌呼气试验曾经阴性,今年也不用再做了。宫颈HPV+TCT 2025年做过,之前也没有异常,今年也不用做了。 高质量体检,其实告诉做什么项目作用,不做什么 ​
2
8
31
CY郝希纯医生
2026-06-01 20:22来自 微博网页版
咋一看,可友是在专门做体检的事情。搞得和一般体检机构那样卖体检。其实本质上不是的。 我们本质上,最大的本质上,还是希望让我们的用户更加健康,让他们活得更好。 比如,我们常常给一些父母定制体检,做体检报告解读。表面上是围绕体检,但其实,我们做这些事情,并且在认真在做。 1. 全面梳理 ​
2
4
16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30 20:14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这。耿同学举报的? ​
20
7
44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30 16:25来自 微博网页版
廖厅的这个说法,分享给大家,挺认同的。
【字节建医院之:为何可能陷入泥潭?】【接连两期我将凭我直觉谈“字节跳动”建医院的新闻性:或陷泥潭困境,或创新引领。】 字节跳动入局实体医疗,绝非简单的“流量变现”,其背后潜藏着互联网巨头跨界办医的共性陷阱,稍有不慎便可能陷入泥潭。 首先,医疗行业的底层逻辑与互联网完全相悖。字节擅 ​
1
0
5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30 14:30来自 微博网页版
走体检通的人,会有一些疑问。 为什么不查,颈部血管B超。 我说,首先,从证据上来说,这个东西,也没有高质量的证据说,查它有什么好处,延长不了寿命,改善不了生活质量。 那,知道颈动脉斑块,不是有用吗? 其实没啥用。因为: 1. 很大比例的中年人以上都有斑块。 2. 而绝大部分的斑块,并不需 ​
1
16
26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29 14:00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因为最近家里装修,确实也在京东买了不少家电,然后正好小伙伴在边上也看到了,说,这不就是演《风云》的赵文卓和何润东吗? 我说,这是啥时候的电视剧,一点印象都没有。哈哈哈。大家知道的多吗? anyway,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可以去关注下京东的618,组合购买家电家居更优惠,而且送得也快安 ​
0
3
39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28 13:49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回复@_sixsix66:也快了。想多选几个医院//@_sixsix66:回复@CY郝希纯医生:老师,重庆啥时候能有呀?爸爸妈妈7月也要去体检啦,都是职工医保,我想帮她们选一下[心]
有时候,觉得,还是做了一些事情。 原来有点不敢想的事情。现在也慢慢实现了。 比如现在,你在长沙,就可以做一个可友定制的体检,去到湖南省人民医院做,然后我们来解读。 其实,很多人还是不理解。体检为什么要定制。 比如一些所谓的高端体检里,有腹部CT,这个就是纯粹属于浪费钱,好歹也要500块 ​
0
0
2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27 23:45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回复@次不饭:对。//@次不饭:太棒了 长沙人民感谢您~去年在可友线上定制的然后去人民医院一个个做的检查,今年正好要去复查,太方便了[爱你][爱你]
有时候,觉得,还是做了一些事情。 原来有点不敢想的事情。现在也慢慢实现了。 比如现在,你在长沙,就可以做一个可友定制的体检,去到湖南省人民医院做,然后我们来解读。 其实,很多人还是不理解。体检为什么要定制。 比如一些所谓的高端体检里,有腹部CT,这个就是纯粹属于浪费钱,好歹也要500块 ​
0
0
0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27 14:26来自 微博网页版
长沙体检通上线,合作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 ​
0
6
15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27 13:08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今天舟山的朋友咨询体检通。 想来宁波体检,我说这是可以的。宁波和舟山就和同一个城市一样。 李惠利医院也是合作的医院,三甲,宁波最好之一。 体检就应该这样做,根据个人情况,定制好项目,然后在三级医院做检查,做完详细解读。 这一周,湖南长沙也要上线,是湖南人民医院。 记得联系小助手wx ​
0
1
3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26 19:41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AI的问题,确实有时候也在主动规避责任和风险。 比如一个肺CT发现肝脏8mm低密度灶,CT报告上写建议增强CT。 那么问AI,它就沿着这个思路,一股劲的建议听从这个建议去做增强CT,然后废话一大堆解释什么是增强CT。 真实中的医生其实应该这样。 1. 看这个CT片。 2.问病史,有没有乙肝。 3. 之前有没 ​
4
5
19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26 13:27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普通话很标准
多少岁不重要,看起来像多少岁才重要!心态胜过年龄,笑容胜过颜值,健康胜过金钱,心态就是最好的状态,别让生活的琐碎磨掉你的笑容!#即梦AI # http://t.cn/AX6iEbWS ​
0
0
3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25 21:36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有时候,觉得,还是做了一些事情。 原来有点不敢想的事情。现在也慢慢实现了。 比如现在,你在长沙,就可以做一个可友定制的体检,去到湖南省人民医院做,然后我们来解读。 其实,很多人还是不理解。体检为什么要定制。 比如一些所谓的高端体检里,有腹部CT,这个就是纯粹属于浪费钱,好歹也要500块 ​
4
23
41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25 09:05来自 微博网页版
确实看到不少大V带货鱼油的。其实吧,确实这东西没有那么夸大的作用。我来说几点。 1. 目前,比较有强证据的,或者用于临床治疗的,只有高级量的鱼油,治疗高甘油三酯血症。算是有。 2. 但是,对于没有高甘油三酯血症,或者说只是胆固醇高,鱼油有没有效果,不好说,有时候反而升高胆固醇。所以这也 ​
33
43
180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23 18:09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转给大家
很多人做体检,其实只是“走个流程”: 套餐随便选,报告看不懂,做完就完了。 花了钱、花了时间,健康隐患却可能还在。 之前可友一直专注在体检前和体检后, 帮大家定制体检方案、解读体检报告, 但我们发现,线下体检环节依然麻烦多、容易出错。 所以,这次我们决定把体检整个流程打通,推出了「体 ​
0
0
2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22 09:45来自 微博网页版
不少人体检查出来颈动脉斑块。 然后有些医院的体检报告上,竟然说建议去做冠脉cta。 这是不对的,因为颈动脉有斑块,不代表心脏血管就有 有意义的 狭窄,只有临床上提示有这种狭窄,才能去做冠脉cta,不然就是伤害大于获益,因为这个检查辐射大,还要打针,对肾功能也有伤害。 还有,一般体检,我们 ​
20
16
48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21 20:49来自 微博网页版
刚才有个医生朋友和我说,他被投诉了。 结果聊了聊,说是,一个肺癌病人经过放疗后病灶消失了,然后病人去找另外的一生看,那位医生和病人说,病人被忽悠了,放疗怎么能让病灶消失。 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确实,很多人,包括一些专业医生,对放疗的作用,根本不了解,放疗是可以让病灶消失的,特别是 ​
13
14
80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21 09:30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昨天解读体检报告的时候,患者提到,自己查出来感染HPV 52型,目前正在服用抗病毒药和外用增强免疫的栓剂。我说,这不对,不要用了。虽然HPV确实是宫颈癌的首要致病因素,但是感染了HPV,本身并没有药物来清除这个病毒。针对HPV感染,要做的其实就23点,确定有没有引起宫颈的病变,预防感染,以及定期 ​
8
14
33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20 23:26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小助手最近用AI,根据可友的知识库做的几张图,感觉很不错,分享给大家。 高质量体检,主要是3点,一个是个体健康评估,一个是要循证。再有就是检查结果要准确,要去大医院查。其实和看病差不多。 可友体检通,就是努力这么做的。和全国主要城市的大型三甲医院合作,为个体用户提供针对性的体检方案 ​
1
1
7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19 21:25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我们也是这么背诵的 当时解剖93分 //@棒棒医生:一嗅二视三动眼,四滑五叉六外展,七面八听九舌咽,迷副舌下神经全。
颅神经 ​
2
0
4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19 16:01来自 微博网页版
有佛山的,急需体验体检通的,记得入群。先添加下小助手wx 18957806092,我们建个群,到时发优惠券[笑cry] ​
0
3
4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19 12:50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最近可友体检通,已经上线10个城市了。 这里和大家再说几句话。 1. 首先我们选择得都是当地的公立三级医院,大部分城市是当地最好的医院。一些医院甚至是全国最好的医院之一,比如仁济医院,武汉协和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选择他们,是希望确保检查的质量,体检的检查项目本身很重要。 2 ​
0
23
21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19 00:25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成都也可以了,效率不错
成都的朋友们体检也可以安排上啦~[熊猫][熊猫][熊猫] ​​​​ 先定制,再体检,后解读。 体检不是目的,健康才是。 ​
3
3
8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18 14:02来自 微博网页版
我看有些专业人士,是国外某个学会的会员,然后国内就翻译成成院士,然后自己还默认这种称呼。其实挺不好的。 比如什么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哎 ​
1
4
22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16 20:41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晚风吹,非常惬意。宁波基本上和发达国家差不多 ​
1
6
34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15 21:18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海地这个国家都进世界杯决赛圈了[允悲] ​
1
4
13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15 15:03来自 微博网页版
#肺结节# 很多人问,到底是磨玻璃结节,还是实体结节危险。 这个还真不好界定。我在想,可以这么分。 1. 如果这个结节本身考虑恶性风险大的话,那实体结节更危险。 2. 如果本身考虑良性可能性大,那实体结节更所谓良性一些。 但是以上,有时候也有例外。所以,哎,难总结 ​
0
1
9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12 19:53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有幸,面见过,还聊了2小时[嘻嘻]
我发表了头条文章:《我的医术》 http://t.cn/AXiG5ZBB ​
0
0
2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12 16:00来自 微博网页版
其实,随着可友体检通落地的城市越来越多。 未来,会有这样一种场景,在某个大城市旅游的时候,顺便带爸妈去做一个高质量的体检,可友定制好,然后在当地的三甲医院做体检,然后数据会发给可友解读。 比如,在上海旅游,就可以到仁济医院或者东方医院去体检,相对来说,临床医学水平,是比中西部城市 ​
0
4
10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12 12:48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了解了
2026年邮轮汉坦病毒事件最新进展 这次汉坦病毒在邮轮上发生后,现在各位旅客已经各回各国了。船上还剩30位船员,一名荷兰护士会加盟,他们会把船开回荷兰,然后再上岸接受隔离。 这次撤旅客行动幸亏有世卫组织在联系和统筹,这种时刻就看出世界各国还是需要团结、需要有世卫这样的国际医疗组织。 今 ​
1
0
3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12 11:59来自 微博网页版
体检通,广州上线了。合作医院: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这几年,广医发展很快,在广州,气势直逼中山医了。 ​​​​
0
12
10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11 19:40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这图做的不错。
体检不是项目越多越好,而是要适合自己。 可友体检通:医生定制方案+对接三级医院+体检报告解读,从体检前到体检后,都帮你安排好。 ​
2
4
6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11 14:24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今天再东方理工见到了饶毅。听一个讲座。 也是第一次进入这个大学,有一种世界级大学的氛围,也很开放。 ​
1
9
31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10 22:10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回复@慧58684:广州 应该下周//@慧58684:广东什么时候开通
体检通马上开通的城市是广州和成都。 分别是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四川省人民医院。 值得期待。 ​
0
2
7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10 22:06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刚才有人问我,老年女性,或者中年女性,体检要不要做肺CT筛查肺癌。 先说证据,目前对于非吸烟的女性要不要做肺癌筛查,确实证据不足。但是目前肺癌筛查的证据也有局限性,uptodate数据库也提到,我直接抄下: 现有证据的局限性 — 以下问题仍有待解决:最佳筛查频率和持续时间、合适的目标人群、“ ​
2
1
13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10 17:56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今天母亲节。也来说说中老年女性体检的事情。 1. 关心好4大癌症风险 今天我就和我妈说,今年要做宫颈筛查了。她说啥症状也没有,不想做。我说错了,早期宫颈癌就是没有症状。 另外,还有乳腺癌,结直肠癌和肺癌,都有确定的检查项目可以做。 肺癌,做低剂量肺CT。 结直肠癌,做肠镜。 乳腺癌,做乳腺 ​
14
14
40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10 15:38来自 微博网页版
回复@1997回育才路:好,我们努力,也在西安落地。//@1997回育才路:希望能在西安也开一个,这样给父母和我们夫妻都可以安排上。拜托了!
很多人体验体检通之后,有一个反应就是定制后的体检项目很少。 其实,说真的,每个人需要的检查项目是不多的。传统体检里面太多乱七八糟项目了,浪费了很多钱。 真希望每个人都能使用我们的体检通。目前开放城市上海、深圳、苏州、杭州、宁波、镇江、南通、武汉。 马上成都和广州了。 ​
0
0
3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09 15:14来自 微博网页版
这个解释的不错。
很多人都会问:体检报告不是已经有解读了吗?为什么还要再找你们看一遍? 其实,体检报告不是只看“有没有箭头”,更重要的是结合病史、历年数据和原始资料,判断这个结果对你来说到底有没有风险。今天用3个真实案例,看看为什么体检报告需要深度解读。 ​
1
0
7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08 22:37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比尔盖茨和乔布斯都是属羊的。 哈哈哈,民间有种说法,属羊的不好[笑cry] ​
0
21
29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08 22:05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可友用户,纷纷来咨询体检通服务。 这个很好的趋势。 其实吧,体检就应该这样做,让循证的医生帮忙选体检项目,然后在当地三甲医院做检查,然后让可友健康全面的解读。当然,有时候,当地最好的三甲医院,暂时还不容易和可友健康合作,这没事儿,一般三级医院就够了,我想后期,一定会的。 现在这样 ​
2
10
22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08 18:48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谢谢[笑cry]//@完美孤独sunflower:我是接触了@可友健康 才知道,原来体检是需要针对个人的身体健康状态定制的,不是套餐选择式的
很多人体验体检通之后,有一个反应就是定制后的体检项目很少。 其实,说真的,每个人需要的检查项目是不多的。传统体检里面太多乱七八糟项目了,浪费了很多钱。 真希望每个人都能使用我们的体检通。目前开放城市上海、深圳、苏州、杭州、宁波、镇江、南通、武汉。 马上成都和广州了。 ​
0
0
1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08 14:42来自 微博网页版
记得加我们小助手wx 18957806092 了解详情,我们也会加快其他城市医院的合作计划
很多人体验体检通之后,有一个反应就是定制后的体检项目很少。 其实,说真的,每个人需要的检查项目是不多的。传统体检里面太多乱七八糟项目了,浪费了很多钱。 真希望每个人都能使用我们的体检通。目前开放城市上海、深圳、苏州、杭州、宁波、镇江、南通、武汉。 马上成都和广州了。 ​
0
2
2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08 12:27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回复@auld_holidy:好 西安确实可以有//@auld_holidy:西安!郝医生看看西安
很多人体验体检通之后,有一个反应就是定制后的体检项目很少。 其实,说真的,每个人需要的检查项目是不多的。传统体检里面太多乱七八糟项目了,浪费了很多钱。 真希望每个人都能使用我们的体检通。目前开放城市上海、深圳、苏州、杭州、宁波、镇江、南通、武汉。 马上成都和广州了。 ​
0
0
4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07 23:08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很多人体验体检通之后,有一个反应就是定制后的体检项目很少。 其实,说真的,每个人需要的检查项目是不多的。传统体检里面太多乱七八糟项目了,浪费了很多钱。 真希望每个人都能使用我们的体检通。目前开放城市上海、深圳、苏州、杭州、宁波、镇江、南通、武汉。 马上成都和广州了。 ​
7
37
26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02 21:27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转发周知
最近工作变动,我回到邵逸夫先生的故乡,宁波镇海区人民医院工作了(微博名称中的邵逸夫医院目前没法修改)。宁波镇海是一个传奇的地方,以前有邵逸夫和包玉刚先生捐资建校(宁波大学),最近有虞仁荣先生捐款300亿建立宁波东方理工大学。镇海教育非常好,闻名全国,我儿子也是镇中培养的。但是镇海区 ​
1
3
8
CY郝希纯医生
2026-05-02 08:59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这些年过去了。真正,正确认识传统医学的人,并没有增多 ​
2
6
50
CY郝希纯医生
2026-04-30 17:57来自 微博网页版
哈哈哈,还可以不//@儿科医生小平平:我们医院体检中心?从实力来说,确实是不错的。
体检通马上开通的城市是广州和成都。 分别是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四川省人民医院。 值得期待。 ​
1
0
7
CY郝希纯医生
2026-04-29 22:04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体检通马上开通的城市是广州和成都。 分别是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四川省人民医院。 值得期待。 ​
6
21
50
CY郝希纯医生
2026-04-29 15:34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协和白读了
非常惊恐地发现,冯唐居然在我的朋友圈里。[衰][衰][衰] ​
5
20
49
CY郝希纯医生
2026-04-24 01:04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可友体检通,马上广州也要上线了。 关于体检通,可以参考这篇微博http://t.cn/AXxNE7uT ​
0
5
9
CY郝希纯医生
2026-04-20 11:01来自 微博网页版
可友在武汉的用户还是蛮多的。也特别感谢武汉用户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和厚爱。 刚刚就遇到,虽然长期在广州工作,这次51准备回武汉,给妈妈走体检通安排体检。结果我说,其实没关系,我们体检通广州也快上线了,不要来回折腾。可以在广州体验到可友的高质量体检服务。 体检通,已经在上海,深圳,杭 ​
0
10
15
CY郝希纯医生
2026-04-17 07:57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确实是这样。记得关注可友健康的体检通
一份高质量的体检,应该由3部分构成: 1. 体检前需要个体化定制 每个人的身体情况、生活习惯、家族病史都不一样,所以体检也不能一刀切。更理想的方式是让医生根据你的健康信息,一对一定制体检方案。项目要基于循证医学证据,同时也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一比如,有的人更关注血糖,有的人担心心脏问题 ​
1
1
7
CY郝希纯医生
2026-04-16 15:31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罕见,大概率没有告诉你有乙肝//@八度lzeyu:也有的没有乙肝也患病咋回事
#33岁抗癌博主去世##向肿瘤说拜拜#这个新闻背后,我想说下乙肝的事情。虽然这个人,不一定是乙肝引起的,但是大概率就是乙肝。中国的肝癌,95%就是因为乙肝引起的。 但是对于乙肝,很多人,还是有很多错误的认知。这些错误认知,把他们推向了深渊。 关于乙肝,一定要知道这些事情。 1. 乙肝,不能不 ​
0
1
5
CY郝希纯医生
2026-04-16 09:52来自 微博网页版
回复@春风吹又吹zzzzz:哈哈哈,好,马上给你去定制//@春风吹又吹zzzzz:太开心了 立刻买了 下周五就用//@CY郝希纯医生:对,排名比较靠前的医院了。
武汉也安排上啦😎! ​
0
1
2
CY郝希纯医生
2026-04-15 21:42来自 微博网页版
#33岁抗癌博主去世##向肿瘤说拜拜#这个新闻背后,我想说下乙肝的事情。虽然这个人,不一定是乙肝引起的,但是大概率就是乙肝。中国的肝癌,95%就是因为乙肝引起的。 但是对于乙肝,很多人,还是有很多错误的认知。这些错误认知,把他们推向了深渊。 关于乙肝,一定要知道这些事情。 1. 乙肝,不能不 ​
97
64
302
CY郝希纯医生
2026-04-15 20:43来自 微博网页版
对,排名比较靠前的医院了。
武汉也安排上啦😎! ​
2
13
15
CY郝希纯医生
2026-04-15 18:53来自 微博网页版
今天武汉上线了。是武汉协和医院,武汉的朋友,可以关注下我们的wx小程序「可友健康」
深圳的用户也开始体验体检通了。非常不错。 是一位女儿给父母安排体检的,我看加上胃肠镜,以及冠脉cta,费用也在3500左右。 今天我们也在对接武汉协和医院,应该也能快速上线。 我们就应该这样做体检,然后仔细把健康管理起来。继续努力 ​
1
5
4
CY郝希纯医生
2026-04-13 21:23来自 微博网页版
这段时间,在更新肿瘤的筛查情况。我写的那本书,就差这一部分了。 今天刚好在更新肺癌的部分。 其实,说实话,肺癌,虽然很可怕,但是也有好的地方,绝大部分的肺癌,其实可以提前发现的,也就是说,如果能够合理规范的体检,其实不太容易被肺癌夺去生命。 肺癌,目前国内第一大癌,一年大概新发80 ​
6
13
29
CY郝希纯医生
2026-04-13 18:30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很多饭馆吃饭,总是闹哄哄,很吵[笑cry] ​
0
4
13
CY郝希纯医生
2026-04-13 18:23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确实。非常不容易
2016年下半年我从医院辞职,于2017年3月份,在我们这个小城市平顶山开了一家以循证医学为理念的诊金制儿科诊所,转眼已经走过九个年头。 在目前的医疗环境下,这样的看诊理念好多家长不理解不接受,觉得看病没有开药是白花钱,让孩子自己好起来是不可能的。于是转头去其他诊所看诊,医生说孩子积食了脾 ​
6
0
39
CY郝希纯医生
2026-04-11 23:57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佛山确实可以考虑[笑cry]//@言早西525:佛山
深圳的用户也开始体验体检通了。非常不错。 是一位女儿给父母安排体检的,我看加上胃肠镜,以及冠脉cta,费用也在3500左右。 今天我们也在对接武汉协和医院,应该也能快速上线。 我们就应该这样做体检,然后仔细把健康管理起来。继续努力 ​
0
10
8
CY郝希纯医生
2026-04-11 20:17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昨天,多年的深圳网友,也给爸妈在使用可友体检通。 是的,现在方便多了。 1. 要查什么项目,提前制定好,会根据本人的健康状况,既往的体检数据,综合判断后做出的。 2. 然后去深圳本地的公立三级医院体检,确保检查质量,这个其实很重要。医院和可友已经打通,直接做可友定制的项目,没有乱七八糟 ​
0
14
7
CY郝希纯医生
2026-04-11 20:11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一开始觉得很难。但是每个科常用药就那么10几种,用多了很快记住。当时记得最难的,反而是一些输液的,溶剂该用多少ml的,常常害怕记不住[嘻嘻],一晃入行16年了。
大学实习的时候开始正式接触西药,记药名不是特别难的,无非就是化学名字和商品名,那时候不像现在有个手机或者什么软件搜一下,都是小本子记,同学间互相分享,慢慢就记住了。 最麻烦的和最让我们头疼的是剂量,有的药0.5g,有的0.5mg,还有的0.125或者0.375……我当时就觉得,所有药就不能不能统一 ​
0
0
6
CY郝希纯医生
2026-04-08 17:59来自 微博网页版
深圳的用户也开始体验体检通了。非常不错。 是一位女儿给父母安排体检的,我看加上胃肠镜,以及冠脉cta,费用也在3500左右。 今天我们也在对接武汉协和医院,应该也能快速上线。 我们就应该这样做体检,然后仔细把健康管理起来。继续努力 ​
6
36
60
CY郝希纯医生
2026-04-04 21:47来自 微博网页版
收到。大家都知道下。这里的问题,就是,有时候胃镜医生或者病理医生不行,很容易过度诊断萎缩性胃炎,由此导致的过度复查,也是另外一种苦恼。
发生萎缩性胃炎,该怎么办?怎样减少胃癌的威胁? 在临床工作中,经常被病人问到,发生萎缩性胃炎,该怎么办?要吃什么药或者怎么办才能预防胃癌发生? 萎缩性胃炎最常见的原因是幽门螺杆菌感染,这种萎缩是从胃窦开始,逐渐向胃体蔓延(B型胃炎),另外还有一部分是自身免疫性胃炎导致胃体黏膜萎缩, ​
1
1
10
CY郝希纯医生
2026-04-03 09:19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有啊 马上了//@luckylucky李小啾:武汉的有希望吗[捂嘴哭]
可友用户,纷纷来咨询体检通服务。 这个很好的趋势。 其实吧,体检就应该这样做,让循证的医生帮忙选体检项目,然后在当地最好的三甲医院做检查,然后让可友健康全面的解读。当然,有时候,当地最好的三甲医院,暂时还不容易和可友健康合作,这没事儿,一般三级医院就够了,我想后期,一定会的。 现 ​
0
2
2
CY郝希纯医生
2026-04-02 12:06来自 微博网页版
除了肺癌风险高的或者部分肺癌术后的,绝大部分人是不需要这么搞的//@JuSsst:有必要每年一次ct检查吗
虽然,这些年对于肺结节的诊疗规范了不少。但是,仍然有不少医生,有些错误观念。我再来说3个。 1. 大于8mm的结节,积极动员手术。 2.不变化的磨玻璃结节,等于肺癌,积极手术。 3.磨玻璃结节,动不动就抗生素。 4.IA肺癌的肺结节,也让靶向药治疗,有时候甚至不管有没有基因突变 #肺结节# ​
0
6
8
CY郝希纯医生
2026-04-02 12:00来自 微博网页版
可友用户,纷纷来咨询体检通服务。 这个很好的趋势。 其实吧,体检就应该这样做,让循证的医生帮忙选体检项目,然后在当地最好的三甲医院做检查,然后让可友健康全面的解读。当然,有时候,当地最好的三甲医院,暂时还不容易和可友健康合作,这没事儿,一般三级医院就够了,我想后期,一定会的。 现 ​
2
19
15
CY郝希纯医生
2026-04-01 22:41来自 微博网页版
对,这个也是一种乱搞//@肺你莫属Rocky:不管什么结节,一律建议随访,而不是根据危险性确定是否需要随访、随访间隔以及随访终止时间。
虽然,这些年对于肺结节的诊疗规范了不少。但是,仍然有不少医生,有些错误观念。我再来说3个。 1. 大于8mm的结节,积极动员手术。 2.不变化的磨玻璃结节,等于肺癌,积极手术。 3.磨玻璃结节,动不动就抗生素。 4.IA肺癌的肺结节,也让靶向药治疗,有时候甚至不管有没有基因突变 #肺结节# ​
3
0
7
CY郝希纯医生
2026-04-01 22:20来自 微博网页版
虽然,这些年对于肺结节的诊疗规范了不少。但是,仍然有不少医生,有些错误观念。我再来说3个。 1. 大于8mm的结节,积极动员手术。 2.不变化的磨玻璃结节,等于肺癌,积极手术。 3.磨玻璃结节,动不动就抗生素。 4.IA肺癌的肺结节,也让靶向药治疗,有时候甚至不管有没有基因突变 #肺结节# ​
26
27
57
CY郝希纯医生
2026-03-30 16:27来自 微博网页版
有时候,确实应该在健康上投入更多一些。 这两天不少在深圳的朋友,过来咨询购买体检通,我觉得这挺好。 体检通,现在都是和当地的深圳大学总医院对接的。我们全面分析健康疾病风险之后,告诉你需要检查哪些项目,然后直接去这个医院体检,不用做乱七八糟的套餐,也能更清晰自己的健康风险,我觉得挺 ​
0
9
16
没有更多微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