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勺
26-05-29 08:25 微博认证:美食博主

#天天晒早餐[超话]#今天早饭吃的全是表姐表妹们送来的老家美味,绿豆糕保质期只有十天,得抓紧时间吃。入口香糯,稍微有点甜腻。绿豆太寒凉对于我来说,于是用“伏晒姜”冲点水喝。玉米粑粑是把玉米粒掰下来用机器打成浆,再用玉米叶包裹着蒸熟。这个是市场上买不到的,老家农村也不是每家每户都会做的,因为太麻烦,需要人力,还需要机器。七十年代我姑姑做的玉米粑粑是用磨盘磨的,我吃过之后久久不能忘怀。即使是现在吃,也永远没有儿时吃的味道。几年前端午节我和孩两人回老家,亲眼看到表嫂的亲戚们做这个玉米粑粑,劳师动众的,非常麻烦,我也亲自去帮忙剥玉米。等玉米粑粑的香味出来,表嫂刚揭开锅,我就迫不及待拿了一个吃,美味无比,后来又吃了一个。孩说妈呀!马上就要吃大餐了,得留着肚子。我才不管什么大餐,大餐经常都有得吃,而这刚出锅的玉米粑粑,很难得吃得到。一晃都好几年没吃到了,今年很想去老家吃刚出锅的玉米粑粑。要是磨子磨的玉米粑粑就更好吃了,有颗粒感,没有破坏细胞壁,更鲜美。 http://t.cn/R2WxukJ

发布于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