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养生找老邓
26-05-30 09:18 微博认证:佛山岭南回春堂大药房有限公司印象城中医诊所中医科 主治医师

能吃能排出,才是好事情

吃多排不出,人就会生病,现在人不是缺少营养,而是营养过盛,看似牛高马大,一体检没几个好的,其实是什么?里面早于堆积太多,像高速塞车一样,早已不通

前几天讲吃肉,不建议大家吃那么多肉,那么有人就问了,那老师,吃多了怎么排出?吃都吃进去了,有什么办法呢?所以有道理,下面来讲怎么排

既然我们意识到吃肉多不是好事,那么就应该肉吃减少,每顿几块就好,不能吃到饱,其次多吃五谷,比如大米,馒头,面条等,这都是五谷,也叫做主食,主食多了,你看大便就成型了,吃肉吃菜多,是不可能成型的

成型的作用是什么?就说明大小肠里水湿不重,水湿不重,就不会有多余的痰湿,人就不会那么累,心脏也会变得轻松,下一篇再来详细讲,这里先讲排

排,不是只有保和丸(颗粒),保和芄也不能解决所有问题,要有这个意识

比如你吃多的肚子胀,可以用保和芄(颗粒),但吃肉多了,用保和芄就不行,要用大山楂丸,现在的孩子不吃青菜,老爱吃肉,就可以用大山楂丸,不行山楂片也可以

如果是吃的油腻了,你就要喝茶,喝水解决不了,什么凤凰茶,绿茶,普洱茶等,都可以化解油腻,嘴巴油油的,喝点茶下去,等下就舒服了,这就是茶的作用

如果是吃了冷食呢,老是肚子疼,大人可以用理中芄,良附芄等,而孩子呢,可以用丁桂脐贴,也可以用理中芄塞肚脐,一样可以吸收的,也可以吃生姜红枣茶,生姜也可以散寒

前几天我们也讲了,用神曲和茶叶一起冲泡,又方便又不麻烦,每顿饭后喝一点,你看油脂就往下掉,吃了后,看到大便有泡沫,小便转浑浊,说明有更多东西排出,这是好事情

爱吃大蒜者,饭后吃点大蒜也不错,就是味道有点重,不少人脾胃消化慢,吃饱饭后,就会出现嗳气,反流等情况,吃一两片大蒜下去,等下就不会了,辛辣提高消化

除了以上提高排出,睡眠要充足,老是熬夜,那身体机能下降,自然就无力排,所以光靠药物是不行的

方中讲到中药,请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国医的精诚力量##中医知识科普[超话]##健康养生#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