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雪猫猫
26-06-02 00:19 微博认证:小说作者。出版作品《当时年少春衫薄》。完成长篇《刺客无名》。

转发中混进来一个我没注意到的人。

之前我说坡县引入印度人是因为坡县想摆脱华人这个身份。

然后转发那个人说什么人口老龄化以后我们会引入印度人和非洲人。

我再一看,好么,关注我五十多天。

不好意思,拉黑了。

人口老龄化配合的是AI和机器人。将来根本不缺基础性劳动力。没有任何必要引入外籍劳工。印度人将来的结果就是大量人口没有工作。

实际上现在已经开始了。智元机器人已经开始了全球打工。卖给德国上生产线了。还有租赁业务。就是其他国家想要生产力?问我们买机器人。或者问中国的公司租。

不存在什么需要大量引入人口。因为我们目前所谓的人口红利还能维持一段时间的,不会很快降下去。等真正缺劳动人口的时候,机器人会补位的。

这个事情我讲过很多次。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