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天杨博士的话}
我这一生看过许多大师为人治疗,各种宗教都有。有时候,我还是想私下提醒:「眼前这个人的因果业力还没走完,你把他治好了,这些还没有完成的业力和能量,要去哪里呢?要怎么去结案?」
我也常跟徒手治疗的疗愈师分享,我们可能认为治疗是在做好事,可以帮助人,但从整体来看,对方的能量还没有走完,用传统的说法会说债还没还完,我们透过治疗给了他一个捷径渡过去,那么,这些债谁来还呢?落在治疗的人身上,是最直接的。
有些朋友用手去治病,以为自己不受影响,但我亲眼见过几位到后来连手都发黑了。有些人会预测未来,教人转运、招福、避危机,后来也有失明的状况。好像宇宙有一套规律去达到均衡,人用方法去回避,不见得能不受影响。
要记得,我们再友善,所做的非但不足以代表整体,也不见得能帮助对方的学习和转变。对此,保持谦虚是最重要的。我年轻时也很想帮人,也用手帮助别人疗愈,有时候还会跟不认识的人提醒他健康有状况,最好赶快去检查。后来我发现这是不对的,表面上是很友善和无私的服务,但是整体有一种规律、有它运作的法,是没有人可以违反的。
真正有本事的人不会做,要做,最多是为了整体,而不是为了个别的人。如果到现在还是为某个人占点便宜、给他一点好处,那么,我还是要提醒,成熟度可能还不够,还需要净化,很多层面需要和领悟一致。
先是信仰,接下来还是要有慈悲,要有爱。有些人修行久了,往往不知不觉傲慢,自认为是老师,别人也这么看他。如果没有慈悲和爱,早晚会走歪,没有把众生看得平等化,也就可能会利用人,占别人便宜。
很多人以为人投入修行、修得够好,或信仰很深,就能在人间占一点便宜、得到一些好处、命可以改、在人间好过一点。我会提醒这些朋友,包括提醒我自己,不见得是如此。
有时候,生命会反过来帮我们简化,让我们想要出家或把财产、物质、名气、形相都放掉。从别人角度来看,是牺牲。但是,从整体,可能就是希望我们简化再简化,完全投入心,或是舍离再舍离,净化到底而让信仰随时在心中活出来。但这种恩典,若只用人间的贪瞋痴来看,就是扎扎实实的损失。
在这里,我也想再一次重复三个提醒,之前在《水仙》虽然带出来过,但也许有些人会以为是为了守住关系。不是的,这三个提醒在和人互动、服务时,是很好的指针,帮助我们符合整体的规律。
1. 这是真的吗?
2. 我这么做,是友善的吗?
3. 就算是真的,也是好意,真有必要吗?
特别第三点,是非常重要。我们在整体可以很友善,有事实就讲。但是,真的需要吗?
这可以当作一种「戒」,提醒自己,并不是好意就非做不可。假如不是真的需要,何必去浪费自己和别人的时间?为什么不能放过?
有些默默在做治疗的朋友,他的心很诚恳,听了这些话可能也就清醒过来,知道这最多是做一种短期的帮助,并不是他的角色,而开始会把注意摆到心。
#彻底的信仰根本的疗愈 48整体有它的规律节录 http://t.cn/AX6QJzCc
发布于 江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