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和1982级的师兄聊天,当年他的高考分数是足够上北大的,不过他并没有因为选择南大而后悔。南大北大,在那时候的区别并不像今天这么大。不独是学校。我上大学的时候,南京和北京、上海的差距也不像今天这么大,反正都是“大城市”。
今天呢,城市总要分个一二三线,大学也要分个好几档,层级分明。考上北清的都是胜利者,没考上北清的,有些考生还真的把自己当失败者了。南大的一些本科生,总要研究生考到或者保到北大去,才觉得算学涯圆满。不过北大也是越来越难进了。
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分化的呢?
发布于 江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