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还有好多人对买进口货的概念没有完全理解
买进口货,大致三个理由
一个自己国家没有
二个自己国家生产不出来
第三,自己国家生产的没别人生产的便宜
头两样,大家都知道
但对第三样,似乎没认识
当我说希望不要对牛肉加关税的时候,其实就是希望买便宜肉
一提到买外国货,就联想奢侈品,就联想崇洋媚外, 太不了解现实了
可能有些人很少去买肉
前些年猪肉价格高的时候,进口猪肉柜台比国产猪肉便宜很多
牛肉的话,基本上都是进口的便宜,只有个别品种比如什么雪花牛肉之类。
而且,牛肉,你再怎么保护,中国生产的牛肉也会比进口的贵是改变不了的
加关税只能让大家少吃点牛肉,并不会帮助中国肉牛养殖发展起来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