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看了一下冯老的前言,挺有意思的,把门格尔的《原理》叫原声版本的奥地利学派经济学,把米塞斯的《人的行动》叫化生版本的奥地利学派经济学。确实奥派有两个解决,两个阶段侧重点有不一样的地方,他也没有用祖师爷否定围绕人的行动学建立的新奥地利学派,总结的很全面,没什么毛病,挺好的。就是用词实在是太老中了。感觉国内的教授平时开开研讨会喝喝茶水,不怎么热衷于与国际学界交流,才会喜欢这种用词。
发布于 辽宁
早上看了一下冯老的前言,挺有意思的,把门格尔的《原理》叫原声版本的奥地利学派经济学,把米塞斯的《人的行动》叫化生版本的奥地利学派经济学。确实奥派有两个解决,两个阶段侧重点有不一样的地方,他也没有用祖师爷否定围绕人的行动学建立的新奥地利学派,总结的很全面,没什么毛病,挺好的。就是用词实在是太老中了。感觉国内的教授平时开开研讨会喝喝茶水,不怎么热衷于与国际学界交流,才会喜欢这种用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