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一直想把手头的钱分一分,几次提出要转一部分给我,我都压着没要。不到万不得已,我不想动老人的钱。
他现在身体不太好,在农村也没有更多经济来源,我更希望他把养老钱都花在自己身上。我对他说过:你把钱留着,谁也别给。将来年纪再大些,请保姆、看病、万一有什么医疗上的花费,都从这里出。不够的,儿女再来添。如果我经济条件再有好转,我再转一笔钱给你。不可能再要你的钱。
尤其我现在不在他身边,只盼他手里有钱,遇事才能更方便、不慌张。时代在变,经济在下行,啃老有了一定合理性,但我始终认为,已经成年的子女,没有理由再要父母的钱。
只希望我的付出能有收获,让我和他们都能更从容一些。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