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车为什么没有备胎了##超级车主# 这类变化,背后往往都是成本、设计与便利的博弈,看谁算盘打得响[吃瓜]。
去掉备胎意味着行李箱布局更容易/能多挖储物空间,还能省一套轮胎轮圈的成本,而且因为是低频用途,降本的体感不会太强烈[无聊]。
对于一些行李箱下面已经满满当当的新能源车,更是解决了无处可放这个死局。
至于便利性的牺牲,就用自修补轮胎/补胎液/救援服务部分补救,算是有得有失,就看更在乎哪个了[吃瓜]……
城市用车我倒是觉得两可,有了更好(因为我会换),没有也能凑合,长途旅行的话搞个小备胎塞后面就得了。
但越野车那是必须有的,毕竟走的就不是寻常路,甚至未必是路。在没信号的地方脱个圈、或者被尖锐乱石割一下,多一个备胎就能少很多很多的麻烦,小了说省事,大了说保命……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