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少年老成
26-06-23 20:21 微博认证:娱乐博主

我确实不太了解我们的影视文化管理部门都在想什么,
别的不谈,
就所有艺人必须用本名这个规定,
就叫人摸不着头脑。

普遍说法是为了遏制艺人番位争斗撕扯,
可是艺名想管理也很好管啊,
不管是笔画还是拼音,
怎么样排都可以避免番位麻烦,
更何况,
如果让演员排名跟着角色、戏份走,
也完全可以有效制止番位撕扯吧?
而且还更科学更实事求是吧?

办法有很多,
偏偏选了一个最没用的。

让演员必须用真名,
又是一个单一审美霸凌的典型案例。
你叫了王伟,
一辈子只能叫王伟,
不能改,
什么化名、笔名、艺名。。。。
统统不许用,
凭什么???
为什么??

艺名、化名、笔名甚至匿名,
都是个人选择,
兰陵笑笑生、茅盾、老舍、冰心。。。。。
都是笔名。
演艺人士叫艺名更是比比皆是,
人家改名是人家的自由,
艺名也是创作,也是无形资产,
你有什么权利剥夺人家的自由???!!!

莫名其妙!

既然艺名、化名都无所遁形,
那么我能不能建议起草、出台这个规定的人在这个规定后面集体署名?

可以不?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