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Beta
26-06-23 21:03 微博认证:财经博主

6月24日 随记

一段时间没在晚间和大家分享我的思考了,行情到了关键点,今晚手动给大家写几句。

一个粉丝给我看他最近一个月的数据,昨天赚1.8个点跑赢整个券商客户的91%,这个月赚10多点跑赢该大券商96.43%,这就是这轮叮铃咣啷如此牛市行情的现实,你看到的赚钱都是你看到的,绝大多投资者几乎很难拿得到,这里面的原因很复杂,高波动已经成为A股新常态,对于T+1交易制度下,当天买了只能干瞪眼又着急赚钱的投资者,波动性将放大亏损而不是盈利。

当前有几个关键问题要特别注意:

一是本轮科技行情,全球是高度共振的,日本、韩国、中国和美国美股纳斯达克高度共振,而纳斯达克近期形态不乐观,纳斯达克虽然很难马上就讲已经到顶,但一轮回调在所难免;韩国情形更极端,全民加杠杆疯狂炒股,而且就集中抱着炒那几只芯片股电子股,动不动熔断,很像中国2015年,我朋友已经准备收拾行李,去韩国收留炒股心碎女孩;

二是,A股最大的危机是老登股,尽管老登老师听到会非常不高兴,以消费为主的老登远未到底,这是我们要面对的目前的经济现实,不是情感夜话,不是猜想,消费的前途在哪里,这个问题我留到了后续视频分析(抖音、视频号关注搜索:宏观獴嚓嚓);

三是,实际上从监管层面,近期对于科技过度的集中交易是有多次警讯的,从陆家嘴讲话到昨晚中船特气停牌,有意降温是好事,每一次过度集中都是过度踩踏一地鸡毛,我上周在视频文里讲了一个很重要的观点,历史以来市场交易集中度超过45%以上,每一次之后都是2008、2015、2021,这次的在科技的交易集中度已经50%多,创历史了。

从指数来看,周日在内部直播我也讲过,当前以消费、石油、保险、证券等为核心的上证其实压力非常大,喜欢画图的读者可以参考上证年线,从年线看上证从未有过不站均线的历史,如果下半年直接向下去站均线会非常麻烦,所以积极乐观的我,尽管早已看透,但是还是希望市场形态能在接下来继续回到3850-4000中枢这一带企稳,只有到中枢下沿企稳,并再次回到4150,后续行情才是真正乐观可期的,下半年和明年的调整幅度才会小,才会舒服死。

科技的行情当然没有完,这几个月的科技股行情大概是个业绩想象行情,市场描绘了在AI产业链背景下哪些细分领域、哪些公司能够吃得很好,随着时日不多,半年报要验证业绩,要看看谁是浑水摸鱼,这里面有机会也有大坑,后续参与,一定要把业绩兑现思考作为首要纪律,股价在高位业绩稍有不慎都是大坑,只有哪些业绩有超预期,股价能够追得到业绩的公司这段不确定时期才能稳一些。

从交易角度来看,又得要观望一阵子了,要等我的梦中情股调整下来爱我。一些读者已经养成阅读每日的量化晚报的习惯,目前正在思考做量化晚报模型改版,一方面往更贴近交易实用走,另一方面TOKEN输出需要真金白银买算力,模型和每天的持续更新是个浩大工程,关注支持度太低后续也就只能转为V+内部的复盘笔记看了。

下午已经讲过,尽管人声鼎沸,当前仍未有脱离下半年乃至明年大方向选择的争夺博弈期,不过度乐观也不悲观,边走边看,顺势而为。

大家多多转赞支持,记得关注抖音、视频号嗷。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