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都做一名律师是怎样的体验
26-06-23 23:23 微博认证:专职律师

同行转所被卡的后续:同行老大晚上给同行发微信,一大段一大段语音,大致意思人要重感情、让同行懂得感恩,不要教会了徒弟、饿死了师傅,暗戳戳指责同行不懂得感恩,希望同行多多考虑,不要辜负他的期待,把重心放在他的案件,“我是为你好”。

我的评价:一股老登味,别人年轻律师想要独立、想要转所,这有什么好难理解的吗?老大给授薪开工资,授薪给老大干活,本来就是一种等价交换。不可否认,在客观上,老大带着实习律师、授薪律师做案件,也确确实实在培养实习律师、授薪律师,但实习律师、授薪律师的经验积累也是为了更好为老大的案件服务,这在本质上是互惠互利的。

用我以前的话来说,这种老大就是想要打断授薪律师的一条腿,让授薪律师丧失独立的能力,永远处于自己的掌控中,做自己团队里面的一颗螺丝(一个法律民工)。还用什么“感恩”“我为你好”来绑架授薪律师,真的让人恶心,恶心得想吐——补充同行的遭遇,(同行在原所独立后帮老大)做案件从来没有补贴——就这还要我感恩。

授薪律师和老大谈钱或者要求独立、转所的时候,老大和授薪律师谈感情、画饼;授薪律师和老大谈感情的时候,老大说谈感情伤钱。

同行说就算转所以后老大也会要求跨所合作或者让同行白做事,问我怎么办,我给同行说:先虚与委蛇、假意逢迎,嘴巴上说“好好好”,等转所以后直接让老大滚蛋——你做初一,就不要怪我做十五。

我自己也养了一个助理,我可不强迫自己的助理必须做我的助理,也不强求助理必须留在我们事务所或者在我们事务所独立,反正来去自由,干得不开心了或者想要谋求更好的发展或者想要尝试新的挑战,直接给我说,独立自愿、转所自由。

发布于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