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下汽车后市场新政,第一反应是:终于有人想起盘活这盘“存量资产”了。尤其对“改装分级分类”和“车电分离保险”这两点感兴趣。前者是把灰色地带阳光化,这是做大增量;后者是给新能源二手车这个“老大难”问题找了个新解法,用保险工具来降低流通风险。不过,想法很好,关键看落地。比如改装清单具体怎么定?车电分离后电池归属和定损标准谁来定?这里面涉及太多利益博弈。政策先把路标立起来是好事,但最终效果还得看执行细则和执行力度,别又变成了“看得见摸不着”的利好。#汽车后市场已成万亿级消费大市场#
发布于 湖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