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索罗的私享号
26-06-24 12:20

分享一个冷知识:
越胖的人,越无法单靠运动减脂。

也就是说,越胖的人,只要不管嘴,哪怕练死了,也大概率是脂包肌。
相反,体脂越低的人(极低体脂不做讨论),反而越容易从运动中受益。

你们看到精壮的人,说吃多了没事多练练就行,对他们来说,这套机制可行,但对体脂高的人来说,就没啥用[拜拜]

再举个扎心的例子,一样跑五公里,体脂高肌肉少的人,脂肪供能反而可能比体脂低肌肉高的人少。
但这么跑一下,胖子很可能觉得天都塌了,一整天都不想动了,第二天第三天都得吃吃喝喝否则缓不过来[拜拜][拜拜][拜拜]
很多胖子越练越胖的真相,和运动本身无关,和胖子的身体代偿以及食欲极其不稳定有关。

怎么办呢?
管住嘴啊,同时进行温和的运动。

真的严重超重了,医生都是建议走路,而不是其他运动。
一方面走路温和,对关节相对友好,一方面走路不容易刺激食欲,也不至于让你走完就变尸体躺着不动了。
相反养成了走路的习惯,日常非运动消耗能增加,身体也能学会更多用脂肪供能。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