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美股走跌,道琼斯指数小幅收跌,而纳指大幅下挫,盘中一度跳水近580点,标普500同步走弱,纳斯达克100更是大跌超3%。
市场抛压主要集中在AI产业链。半导体与光通信板块集体遭到抛售,费城半导体指数单日暴跌逼近8%,大型科技股走势分化。在前一日亚洲芯片股普跌之后,美股芯片板块再度迎来集体杀跌。
今天A股的科技板块算是比美股表现强。微盘股指数跌幅颇大,所以今天早上盘中4600多只个股下跌(近9成个股),但是三大指数跌幅并不大,这两天的题材表现整体是跷跷板状态。
我最近比较关注日韩美的股市,甚至超过了对A股本身的解读。尤其是日韩这波行情,堪称绝无仅有的史诗级,不知道最终是软着陆还是硬着陆。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