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别人相处,还是要装——装温柔、装格局大、装你爱所有人,只有这种升维,能够得到你想要的,让喜欢你的人不自觉更喜欢你。
年龄小的时候觉得,爱憎分明是一种活人感魅力。其实不是。连你爸妈听你说讨厌谁谁谁,都觉得负能量。
因为别人毕竟是别人,他们有自己的评判标准。哪怕面对一个你们共同讨厌的人,他70分的讨厌,你120分,当你不够中庸地表达,势必会让他觉得你有点过了,人家也没那么糟糕,然后降低对你的看法。
别人靠近你,还是希望跟你相处得舒服,希望跟你聊完之后,觉得很多事都不是事儿了。
这就是所谓的:精神秩序高的人收服精神秩序低的,温柔的人收服偏激的。
装久了,对物种多样性的包容度真的就上去了,站在他们的盘里,似乎都可以理解。这也是给自己在成人世界里的一种保护——尽量不要让别人看清楚你那么多喜好。
极致的喜欢和极致的讨厌里都写着你的弱点。
你们现在是无话不谈的朋友,未来可能会有商业关系,人脉或利益冲突。他对你最在意的点卡得太死了,你就是他的掌中之物。
内心的偏见,关起门来跟AI聊吧。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