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观察##江苏高考分数线##A股[超话]#
6月24日晚间观点分享
今天A股市场又上演了经典的名场面,指数全红,四千家股票下跌。
下跌中位数超过2%,跌幅超过3%的股票有1787家,超过3成。而涨幅在3%以上股票652家,仅仅1成多一点。
为了这600多家股票的上涨,吸干了两市其他股票的血(流动性)。
涨幅前列的,除去锂矿概念股,剩下的全是小登方向:
昨天晚上,美股小登股崩盘暴跌,美光科技、闪迪跌超13%,费城半导体指数跌超7%,纳斯达克指数跌超2%,你肯定绝对不会想到,今天A股小登指数科创50会大涨近4%的。
有人说,那是因为韩国Kospi指数早上大涨3%以上了啊?
的确就是这一条,让今天的散户如过江之鲫齐涌到小登赛道上去了。
但是榜主认为,韩国昨天大跌10%,今天反弹不到4%,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都只是一个弱修复的反弹:
更何况刺激韩国今天反弹的两条消息,都很值得推敲。
第一条是三星电子将花费90万亿韩元回购自家的股票用于员工权益,第二条是SK海力士将在美国发行45万亿韩元的ADR股票。
因为这是互相矛盾的消息,SK海力士去美国圈钱,这是确定的事,这说明海力士缺钱。
你现在这么赚钱,却还要去美国圈钱,是不是很值得怀疑?还是因为现在市场热,冤大头多,这钱不圈白不圈?
但至少说明一点,海力士要扩张。
那三星呢?
拿出比海力士多一倍的资金去搞回购!
回购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收缩,意味着这个钱没地方投。
同是韩国的公司,同是存储的高热赛道,三星与海力士的这两个动作,明显是相冲的。
那这样的结果,要么是三星涨而海力士跌(三星收缩是对的),要么是海力士涨三星跌(海力士扩张是对的)。
但从市场的角度来看,不管是三星的动作,还是海力士的动作,都是坏消息,而非好消息。
因为海力士伸手向市场要钱,而且是狮子大开口,发行ADR后势必要稀释老股东的权益,而等到它把这些钱都投下去,产线建成,或许存储这波红利也结束了。
三星不扩张,只想着回购。就是因为担心存储这波周期性上涨持续时间不会太长,怕钱投下去,周期结束了。但把肥水分给员工了,对市场其他参与者来说并不见得是好事,更何况你还不知道它什么时候回购,回购的时候会不会先打压股价。
所以,以韩股的弱势反弹修复来作为今天A股小登股大举反扑的理由,榜主认为还是太牵强了。
那为何会走出这么强烈的反扑走法呢?
唯一能解释的,就是榜主盘前讲的,再一次的诱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