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的业绩出来了,全超,所有指标都超。所以存这条线没有问题了。泡沫论也可以消退一段了。
光的部分,市场还在理解,康宁的GlassBridge(玻璃光学桥)是什么样的。通俗一点,就是再用玻璃为介质,做一块半导体级别的连接器,完成模场过渡,实现光纤 - PIC 光路桥接,这个过程的制备,也是将玻璃半导体化。结合玻璃基板看,这都是【玻璃半导体化】思路的延伸,后续在整体工艺上,可能实现康宁提供关键材料或者器件,合作商完成玻璃基封装载板,连接器和周边器件的一体化封装。一站式制备。不管资金想怎么引导这个新技术点的解读,我们应该牢记的是【这不是玻璃上打一些孔,这是一揽子的玻璃半导体化】
芯的部分,不同品种在陆续涨价。先进封装产能吃紧,fab产能吃紧,扩产的需求非常强。国内昨晚也有扩产的公告出来,进一步验证了这种紧缺。这个都老生常谈了,不赘述了。
该说的都说过了,不要轻易下车,要下车,一定要换,也换到业绩或者阿尔法可以冲破负贝塔束缚的地方。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