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duo666
26-06-25 13:42 微博认证:财经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午评,买方如何看光的分歧,存储怎么看。

先看夜报回顾,我熬夜写的。
夜报,康宁新技术大涨,美光超预期财报盘后...
两件事,一个是康宁的玻璃桥。
一个是美光超预期。

玻璃桥这个事情,最终目标还是服务CPO的,只是多一个技术路线去加速。
康宁方向肯定是对的。
玻璃基板冲高回落,那是里面资金太多了,有兑现的需求。
从技术方向来说,无疑后续玻璃桥的消息还会出,反复会有消息刺激。
玻璃桥的技术,和FAU(天孚相关)是技术分歧的问题,不构成竞争。
大概率会长期同时存在。
所以今天的天孚比较弱,是情绪面的问题。
题材方面还是认准真正的官宣合作方京东方吧。
昨天京东方怼了卖方的zyy说没和她吹的玻璃合作。
大家一定要看信源判断,以上市公司为准。
卖方实在太能吹了,吹到上市公司都受不了需要出来澄清。
另外如果你是长线持仓,那么记住,CPO是终局思维。
如果这些cpo核心公司你要长期拿(2-3年计划),既然未来一定会新高,那么每次波动,都是买点,记住就好。

再说一下美光。
美光出超预期季度报后,多家投行直接上调到2000美元价格。
现在才1048,你们想想。多离谱的预估。
摩根大通的牛市情景预示,韩国Kospi指数较周三收盘点位8471.02点有77%的上行空间。
海外投行给美光1倍空间,给三星海力士70点空间。
那我们应该给中韩半导体etf,两倍海力士etf,多少空间呢?留给大家自己测算。
风险提示,杠杆类产品是亏损最大来源,没勇气的别碰。
那么这里给一个结论,至少在7月中,三星海力士兑现之前。
大家手里应该有存储的仓位。至少30%!
但也不要着急今天买。
a股你懂的,大家都想买的时候,第二天基本都是砸。
所以存储回调也会很快的,还没上车的,等倒车,别急。
在车上的,安心捂住。

综上:我给个买方角度的持仓配置参考。
必配:
光(易中天源,光纤负责进攻),
存储(能做海外尽量做海外,不能就做龙头和上游),
pcb上游(目前涨价最确定,业绩已锁2季度)
选配:
国产芯,寒武纪=芯原>摩尔,沐熙
注意国产芯不可追高,高开低走是常态,买方最喜欢砸的板块就是国产芯。

懒人可选:
通信ETF,中韩半导体ETF,科创新材料ETF,科创半导体设备ETF。
科创50ETF,科创100ETF
散户业绩比较基准:
中证500ETF,今年目前为止19个点
科创50ETF,今年目前为止53个点
如果跑不赢中证500,请反省,你不适合当下市场。
跑赢科创50,正确的路上,再接再厉。

你跑多少了?欢迎来评论区交流,反省!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