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国庆
26-06-25 15:21 微博认证:科技博主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施密特这话说得挺有意思,当年安卓开源横扫全球的时候没见他说“失控”,现在中国AI把代码摊开给大家用,他倒开始焦虑了。

说白了,以前开源是为了抢生态、定标准,现在闭源是为了筑高墙、收过路费。美国那套闭源玩法,本质是想把AI变成像水电煤一样的垄断生意,谁用谁交钱。

但中国这套开源普惠路线,直接让发展中国家和中小开发者有了“平替”选择,连算力封锁都显得没那么好使了。

这种“只许我开源圈地,不许你开源破局”的双标,恰恰暴露了既得利益者的恐慌。技术无国界,但商业有算盘。当开源成为打破垄断的最强武器,有些人的“安全感”自然就碎了。

#谷歌前CEO批中国AI开源#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