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一个问题。
黄帝内经讲,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让人遵守阴阳,按照生物钟休息。
但是,3岁之前的孩子我发现是不按照阴阳休息的,比如,她凌晨三点不睡觉,半夜十二点吃饭,睡了吃,吃了睡。
这说明,婴幼儿时期的人类,是不在阴阳之内的,落于后天的人,才在阴阳之内。
发布于 河南
我发现一个问题。
黄帝内经讲,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让人遵守阴阳,按照生物钟休息。
但是,3岁之前的孩子我发现是不按照阴阳休息的,比如,她凌晨三点不睡觉,半夜十二点吃饭,睡了吃,吃了睡。
这说明,婴幼儿时期的人类,是不在阴阳之内的,落于后天的人,才在阴阳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