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奥德赛时期
大概指的是20多岁到30岁的迷茫混沌时期
我是前几天刚知道这个名词
昨天有00后的小朋友问怎样度过自己的奥德赛时期?
我发现,当我知道这个词的时候我已经度过了我的奥德赛时期
当然,现在是另外的烦恼了,人都是这样成长起来的。
我都是执行力巨强的人,我刚刚一毕业,法律已经成为红牌专业,不好就业,以及我毕业的时候,我们当地,实习律师是没有工资的
所以,我刚刚毕业的时候,去做过房产销售,做了一个月,租出去几套房子,赚了几千块钱,带着客户跑上跑下的看房子,后来又去了做了一个月的医疗销售,笑死,我想起来都感觉自己是骗子,那个公司做什么干细胞抗衰的,幸好,一毛钱没赚到。后来又去政务中心工作了半年。后来又做生意,卖洗发水,卖罐头,卖自热火锅。
靠着以上赚的钱,买了一辆二手宝马车。
以及在我16年拿证后,面临一个选择,一直持续做生意和做律师发生了冲突了,做生意可以赚钱,且我当时已经有了两个仓库和50人的小团队。
想一想,当时也挺厉害啊,还去广州看了林志颖,有跟林志颖合影,还走了红地毯,还去山东参观工厂,说起来,感觉很像现在的直播带货去溯源啊。
在我16年拿证那年。摆在我面前两个选择:继续做生意,赚钱很快,比我做律师赚得多多了;还是咬牙坚持下去,做一个可能连温饱都成问题的律师?
我那段时间一直在问自己。做生意纯粹是为了养活自己,我不快乐,那只是为了生存。而当我可以通过专业能力赚钱时,我决定把那个赚钱的生意全部丢掉。
从17年到19年,我都跟着我师傅,他给我开工资,我也有一些自己的案子,已经很稳定了,但我常常觉得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觉得觉得我的生活太闭塞了,于是19年时,我辗转多地,去了青岛,去了大连,20年来了杭州,嘉兴,上海,当我到了杭州,看到西湖的时候,我觉得,这才是我应该生活的地方,当时就决定要来杭州了,19年到20年这一年应该是我毕业后读书最多的一年。我读余华,读王小波,读各种人物传记。直到我读到了一本《当你像鸟儿飞往你的山》对于我的触动应该是最大的。
我其实来杭州之前,问了很多人,要不要来杭州,没人同意,我父母是同意你去,我决定还是听自己的,来了杭州,我觉得这个地方真好,能滋养我,一个人和一座城市也是有磁场的,杭州的磁场正适合我。我感觉很不错,那些没有舒展开的你的那些触角,都有了安放之地。这个城市能够接住你的很多情绪,我的很多想法,我的很多那些曾经根本没人在意的小点,都有回应。
总结起来就是:多实践,多读书。
读传记,读你这个专业的人在读的书籍,比如,我喜欢的是法律,那我就看我同行们有没有这样的人。当你身处环境,这个环境中没人理解你时,去看看历史。我们这个民族,历史这么悠久,你的烦恼不是唯一的,痛苦也不是唯一的。我记得我当时读了贾明军律师讲了自己如何是从外地到上海扎根并一步一步成为最专业的婚姻家事律师的。所以,凡事有方法,看看比我们优秀的人,比我们厉害的人是怎么做的,方法也许不适用,但会给我们一点儿自信,那你看,不是只有你遇到困难了,别人都在经历这个时刻,熬过去没那么难。
所谓的“奥德赛时期”,说起来更像是在寻找自我的过程。
多实践总不会错,多实践,多自问,多读书,找到自己的热爱,坚持很难,热爱就没那么难了,当你觉得难熬时,也许是因为你没那么喜欢呢。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