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杨清亮
26-06-26 08:38 微博认证: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教授

#期货# 行情越大,是越容易赚钱,还是越容易亏钱?答案是亏钱的人更多。因为期货是对手盘,有人赚就有人亏,且手续费抽成会让零和博弈变成必然的负和博弈。这个结论在官方公布的数据里面也可以看到,同时我们看一下期货实盘大赛,手续费是固定的曲线,收益率是持续增长的负数。
今年的期货市场行情是非常大的,但是总体下来,亏钱的人也是很多的,像股指、黄金、白银、碳酸锂、原油、化工品,都是亏钱的重灾区,主要是这些品种行情大,波动大,亏钱的人也就多。现在很多期货公司的营业部,除了去招揽新人,几乎很少有老人能够持续活下来的。一年一个营业部有1000人开户,一年以后,账户余额超过初始金额的不足100人,三年下来还在营业部继续交易的不到10个人。如果在这个市场上,生存都成问题,还谈什么盈利,还谈什么2万赚到2个亿的梦想。
所以别看行情大,如果这个行情和自己没关系,自己不赚钱,再大的行情也与自己无关。甚至行情越大自己越亏钱,那这个行情有什么用呢?所以市场诱惑太大,反而成为亏钱的根源,人性贪婪,对于风险天然恐惧,最终成为亏钱的催命符。

发布于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