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脂的真相其实很简单。
#程华清健身干货分享[超话]#
减脂效率最高的饮食方式在我看来,就是低碳。抛开生酮,只有低碳才能提高身体对脂肪的利用效率,并在持续6周左右达到最大化燃脂效率。
随着低碳时间的增长,燃脂效率一定会得到提高。只要尝试过低碳或者做过低碳,就能够在减脂的初期明显感受到一个非常夸张的体重下降。
当然了只是体重,这个原理非常的简单,其实就是因为碳水摄入少了,糖原储备变少。一克糖原可以结合3克水分子,因为摄入的糖原减少,身体里变相流失了很多的水分。但是肌糖原储备是有限的,所以结合的水分也是有限的。
当减了一定程度之后,体重就会掉的很慢的。但光掉的慢还不说,还会遇到一个很尴尬的问题,就是所谓的减脂尴尬期。其实减脂尴尬期才是很多人在减脂过程中心理防线失守的根本原因。
因为在减脂尴尬期间就会觉得自己非常的干瘪,毫无训练痕迹,这是一定的。因为摄入的碳水量少,肌肉没有足够的肌糖原作为支撑,一定会就显示的比较瘪。而且训练表现也会因为肌糖原的储备不足而下降,这都是非常正常的。
在低热量状态下也会感觉到越来越疲惫,并且进入到自我怀疑之中。在低碳前期巨大的体重变化之下,现在的进度可谓是微乎其微。信心不足,如果再刷到一个所谓的基代受损的视频,就会认为是不是自己既丢失了肌肉又产生了代谢受损。
如果立马心态爆炸,爆了一顿碳水,或者进行了一顿放纵餐,一夜又长几公斤,那么你的心态就更爆炸了,甚至会前功尽弃。
其实我也特别的理解,因为我也是这么过来的。但如果我们知道这一切背后的原理,我们的心理防线就更容易坚守。
在这里大家先注意一个细节,那就是脂肪想要完全的燃烧代谢,那么它是需要碳水的。而数据证明每kg体重摄入1.5克碳水是人类碳水是大脑基础葡萄糖需求的底线,而这个量也恰恰满足了脂肪的完全燃烧。为了最小化的损害我们的身体,就卡1.5克碳水去吃。长期执行一定会越来越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