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诊日记】今天下午还有作业但是上午有预约所以我就来了!
①候诊的时间很长,我遇见一个性格很活跃也很年轻的孩子妈妈,她自述因为是儿童辅导班的老师,所以看到有些孩子的情绪异常状态,就也对照着自己的女儿,就发觉了。发现得早干预得早。她是自己来的,女儿还在学校,她说一会儿还要去接孩子。
她跟我聊了很多,说,你有阿斯啊,那一定很聪明吧,我说并非如此啊()她对阿斯的认知还算正确吧,不过仅限于知道兴趣狭窄这一方面。她和周围的其他家长都说像我这种能坚持上学的已经很不错了,他们的孩子有很多都不去上学。她跟我聊到她孩子的事,说,她孩子情况不太严重,然后加上发现得早,也一直比较稳定了。她对她女儿包括我们青少年患病群体的认知就是,一群孩子去淋雨,有的感冒了,有的没事,她女儿和我们就是感冒的那一种。他们家里夫妻关系好,也没有鸡娃,可能就是青春期比较易感吧。她说,不过青春期起病的一般两三年就能稳定了啊,我说那可能是因为我的情况比较复杂()她说没事,你很快就能脱离原生家庭了,不用受父母太大的影响,有自己的生活。
她说现在孩子挺稳定的,就是有时候闹点小脾气有点折磨她。说等孩子谈个对象就好了,那样就能换个人折磨了(笑)她女儿也是比较坚持上学的那种,就是会频繁请假,她倒是也开明,就跟老师好好沟通,每次都配合孩子请这个假。然后她还说到女儿搞追星啊,看耽美什么的,她也都不干预,爱玩就玩吧。
我没有问她的年龄,但是通过观察和对话,感觉这是一个比较年轻的,思想也先进的开明的家长。我说好羡慕呀,如果我家长也是这样就好了。她排在我前面,看完出来还跟我打招呼,笑着说“走啦拜拜”。真的是很好的一个人呀。
②我这次要开的药种类不多,主要就是zzd和睡眠药。睡眠药我真没辙了吧,吃过的全都没用或者耐药了,我在右佐和sns之间纠结()zzd我打算开36mg的了,因为我发现18mg吃两个对我效果特别好,27就没那么好。但是高剂量的也贵,这没辙,我认了,我确实需要这个药效那没办法。等明天下了课我去把今天的报销弄了吧。
③这次的人怎么这么多,这不是工作日吗,我下午还有作业没写呢,赶回学校就要立刻去写作业,这种不能抓紧完成任务的感觉好折磨人……
④我就知道我背着挂了通行证的痛包出来会吸引舟批()刚有个穿北京十三中校服的小孩来问我“你玩mrfz吗”,我说,玩!她说,可以加个好友吗,我们就愉快地加上了。然后我在缴费的时候又看到旁边的人背着cls的兔兔包,舟批真的无处不在吧()
⑤开药真的好贵吧花了四位数,牛逼 http://t.cn/AXb4UKWj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