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两年,是大三排SUV的黄金时代。
往后两年,是大五座SUV的黄金时代。
为什么都在卷大车。因为现阶段只有做大车,才有那么些利润率。蔚来李斌说过,现在一台车做长10厘米,成本也就增加千把块钱,用料省一点的,可能1000都不用。这句话可以套用给任何一家车企。哼哧哼哧做一台4.9米的车,车价超过25万就没人要,增加一点点成本,做到5.1米,车价就能卖到30万以上,而且还有人买,还有人觉得值。
你说厂家愿不愿意做大车?
至于两年以后怎么样,我认为,接下来两年,会进入淘汰赛阶段,销量低、技术落后、一直被母公司“输血”支持的品牌,都会被干掉。中国市场、全球市场,就不需要这么多的中国车企。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