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了@电车审核员 @在混沌的世界寻找光亮 讨论李勤老师@叫海啸的猫 的观点
因为转发不了了,我就重开一篇讨论一下这个事情
做电池扩充一下这个句子
应该叫做“不只是为了降本”而是为了不仅可以降本,还可以解绑单一大供应商
所以我就是说 昨天财报沟通信息量非常大和丰富
按照昨天说的,单一电池这一项采购,今年是 300 亿,两年内能达到 500 亿
那如果通过自研把将来的 500 亿变成 400 亿,那肯定是降本的好事情
但在降 100 亿本的同时摆脱单一供应商的依赖,这应该也是自研的结果带来的好处吧
还有第二个问题,买子品牌到底是不是为了更便宜。
其实也有两个答案
一定存在为了买个更便宜车型的用户,这个在所有品牌里都有,不是只有在蔚来体系内有。
保时捷也有人愿意选择 Macan 和 718,这都是保时捷体系里更便宜的车,但没人能否认 Macan 和 718 的价值,这也是实话实说。
有一部分这样的用户,他本身并不那么能够买贵价的车。这个点其实昨天斌哥在股东大会上提到了,叫做“泛体制内”[doge]
“泛体制内”是个很宽泛的概念
国企,国企第三方(其实也是带了国企性质)
但总的来说,还是求“稳、省心省事、不张扬、规避个性化”([doge])
希望各位能够懂这群人([doge])
住别墅和开奇瑞(我家体制内公检法的亲戚)并不冲突([doge])
他儿子可能在开 AMG,但是他不能开 AMG 去上班吧([doge])
上班咱就开个丰田 RAV4 吧([doge])
发布于 江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