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Hondaman经历了人生中最痛苦的三年,估计还得持续大半年。
这半年里我们连续碰到了几件大事儿
1. 雅阁PHEV没有如预期般取代HEV的生态位,究其原因其实也并非快充,七座,其实还是价格的问题,24年一台一样没快充的秦L DMi只要998,但雅阁PHEV起步价格高达22万。是雅阁比秦L牛逼,但在消费者的眼里这个差距不值十几万。当然,价格的问题很大部分占比是本田体系内供应商的问题。
2. 烨系列的折戟沉沙,想不到在2025年这个时间,还有一台售价达到25万+,但仅配备1C车头充电和只显示车速和箭头HUD的车型。虽然说驾驶性和空间确实很好,很宏达,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25万的选择多到令人发指,高配的极氪7X,小米YU7,特斯拉Model Y.....1499还尚且可以正眼看一看。其实即时停掉烨GT也是合理的,毕竟很早我就知道,烨GT对标的是保时捷Taycan,据说入门版圈速跟Taycan接近,准备卖taycan一半的价格——也就是30-40万,bro are you kidding me?
3. 换壳纯电产品的延迟,其实合资公司有不少好东西,尤其是昊铂和岚图。但慢是原罪,一步慢就步步慢。现在的新能源用户都是情绪价值主义者,你吹调校好,耐久做的多没有用,就问你有多少Tops算力,问你有没有空簧CDC,问你圈速多少,都没有不好意思,就路边一条。在最擅长的油车以及HEV领域,PHEV苗头不好居然不赶紧把HEV掏一掏,也是慢,吃啥都赶不上热乎的。本田本身在燃油车领域有着非常大的粉丝基数,说白了可以理解为油车时代的miboy,可惜这么牛逼的资产,在新能源时代一次也没用上过。。
所以言而总之,建议三部这边引咎辞职。
另外现在FL5据说已经30了,还有个百十来台,如果以后本田没有有意思的车,就打算买台永久保留了,算本Hondaman最后一次Yes。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