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哥班上有个同学的弟弟,前段时间去世了,大家还记得这个事情吗?(我不知道去世原因,网上没有搜到任何报道)
1. 这个家庭6月份要搬回美国了。
2. 上周班级活动,我见到这个妈妈了,大变样,人非常憔悴。
3. 不知是不是家庭变故的原因,这个同学的性格也大变样了。
这个同学J,之前是达哥最好的朋友之一,三个人一直一起玩儿。过去达哥总聊他们一起玩儿的事,但这两个月,达哥频繁提到这个同学在班里搞事情。
要么午餐时把同学的水果饭盒打翻、水果掉一地。要么对同学大呼小叫,瞎起外号,非常bossy。要么拿磁力片砸同学......同学们给老师告状,老师让他道歉,他倒是也立马道歉了,就是继续不改。
ABC倒计时,今天是T,之前N(New Name)那天,达哥说班里发生了两件事,但他记不得具体内容了(能忘光看来不是大事),说J被连续告了两次,老师很生气对他说:我要给你的妈妈讲。从老师这句话,我感觉J真的不知道犯了多少事儿了。
达哥疑惑的部分是:为啥老师说了J这么多次,他不改?
我只好编,J可能因为经历了弟弟的事故,心里很沮丧,需要多一些时间做改变。
达哥还疑惑:N那天,老师说告诉他家长,J的妈妈管了他吗?为啥他没改?
我只好继续瞎编:他们6月就要搬家,可能现在特别忙、家里的事情特别多,他的妈妈可能还没有来得及管教他。
达哥忧国忧民,说:好的,我明白了,等他们搬到美国之后,他的妈妈一定会管教他的。
我:一定会的,一定。
(我其实挺想写邮件,问问老师的经验:个别孩子因为一些家庭变故,出现一些行为异常时,该严管还是松管?严管好像有点不近人情,松管又害怕“得寸进尺”。该怎么把握这个度?)
#达哥国际学校##新加坡[地点]#
发布于 新加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