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黄健康说
26-05-30 15:41 微博认证:健康博主

蛋花茶的加强版,用黑豆水冲

 昨天因为看诊比较忙,又有一点自己的事,一直忙到半夜,由于过了那个点,睡得不沉,早上起床后就有点不舒服了,照照镜子,发现舌尖有点红,舌头有点痛,难怪心情有点躁,咽喉有点干,偶尔干咳两声,喝了半杯水,不能解渴,我就知道有点伤阴了,嘿,人真是不服老不行。

 原本想着煎点生地水喝一下,打开抽屉发现有黑豆,刚好昨天老家里来人带了一些农家鸡蛋,马上就想来一碗蛋花茶,但想着黑豆能敛虚火啊(舌尖红,有点虚火了),那来碗黑豆蛋花茶更好了。

 于是抓上一小把黑豆放到电饭锅里,煮20分钟,然后就是公园遛弯了,刚好遛半小时回来,黑豆刚刚煮好,还在沸腾着,拿一个稍厚的碗(保温)把农家初生蛋打进去,把蛋黄打散,放几滴香油,然后用黑豆水(只要水不要豆)冲蛋,然后加个盖子焖上两分钟。

 打开一看,就跟昨天准备下暴雨的天空一样,乌黑中有几层云朵。看起来还蛮高级的。

 你以为会腥?因为鸡蛋?喝下去一点都不腥

你以为会淡,因为只有黑豆,也没放盐?是有一点淡,但淡中又带一点甘味

你以为会涩,因为鸡蛋会成团,当然不会,有一点丝滑

 因为有香油,又有一点香,但油味又不重,反正我就这样清清爽爽的慢慢啜下去了,一喝完,刚放下碗,舌尖那点痛就没有了,咽喉有点太舒服了,加上一个小豆沙包、一个小馒头,今天的早餐吃得特别舒服。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