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晚胜
26-06-07 13:10 微博认证:情感博主

为什么不应该对忧郁症患者说“想开一点啦”?

精神科医师说,一个人长期陷入情绪的低谷,是因为他卡在过去的负面经验里,动弹不得。

你跟他说“想开一点”是没有用的。

人都希望被同理、被看见,而不是被教育、被指点,这个时候,你需要做的是陪伴他去做点什么。 http://t.cn/AXXYMspH ​

发布于 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