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画画焦虑我的心态是:因为知道自己肯定会一直一直画下去,所以有些人二十岁画出来的东西如果我三十岁能画出来,发出来其实在他人眼中也是一样的,那就很好呀。
而且可能是搞欧美的同担们入坑也都比较早,了解到很多三十大几的姐姐同人生活依旧很蓬勃,况且那时候经济基础和阅历都上来了,反而对于跑线下、创作理解,制品制作上都更有裨益,可能如何过好自己的生活的焦虑比画画焦虑要来得更大吧
(当然要说完全没焦虑也不可能,甚至现实还是一个经常焦虑到无法动弹的人,只是逐渐找到能安慰自己的想法遂分享之)
发布于 江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