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村长喊话,从买方角度思考国产芯配不配。
之前多次在直播说过,买方是一直嫌弃国产芯的,每次波动都要当作大T来做,压制国产芯。
仓位上是配的,但都是当作做T策略来做。
要说国产芯和海外供应链的差异,其实就是4个字,资产配置。
你用资产配置的角度去思考,为什么买方总砸国产芯,你就理解了。
如果你可以买美股(哪怕通过ETF置换,或者收益互换),那么你的资产配置池子里面,一定是覆盖了全球最好的资产,而不是A股最好的资产。
当你的国产芯仓位冒头了,你一定是去做再平衡配置,把这个冒头的给按下去,因为进攻的仓位里面,一定不是靠国产芯来做配置,而是靠全球供应链里面的弹性标。
或者说个大白话,这种板块涨了20个点,就茫茫多的抛压,而不是买入。
无论从当下业绩角度看,还是未来预期看,国产芯都不是一个好的进攻品种。
他们能涨,更多依赖政策指引或者突发的消息(如昨天的陆家嘴会议)
那么这种脉冲,你该买?还是卖呢?
当然,我永远希望国产芯好,这是最朴素的愿望。
但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说,他还不够好。
ai是全球供应链的博弈,只能在单一市场博弈的品种,无法具备进攻属性。
假如三星海力士的内存,只能在韩国卖,那他们配这个市值吗?
朴素的道理,对吧。
不过也有好的一面,国产芯正在涨价,涨价代表市场正在抢卡。
claude全球封锁后,智谱正在大抢特抢,算力激增之下,抢购国产芯导致涨价,这是当下算的明白的业绩增量。
但蛋糕还不够大,最大的户字节也在分散购买,分到每一家的池子,都不太大,产业层面数据显示增长一般,还需要更多的证据补充。
万一哪天特朗普突然想明白了,封锁AI是给中国送钱了,那可怎么办呢?
所以也要考虑这层风险。
总之,我的结论是,从买方角度思考,国产芯是脉冲策略,该做T要做。
延续性的角度看市场,这是一轮高切高的快速轮动。
比起国策芯,我更看好存储的基本面冲劲。
韩国指数今天新高了,昨天直播提醒了,三星海力士可能带来历史上最好的2季度业绩,三季度就可能下行了,珍惜短暂窗口。
懒人配置:
看好国产芯,科创芯片ETF
看好上游,科创新材料ETF
看好存储,中韩半导体ETF
什么都看不懂,只是想赚钱 ,科创50ETF
说完了,祝懒人赚钱。
对了,顺便说一句。
6月份到目前为止,如果10个点左右的收益,跑赢市场98%的散户。
你想想6月多难做,而7月中报期,高位股全是兑现,更难做。
珍惜6月行情,7月降低预期!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