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涛中医
26-06-19 18:12 微博认证:北京李涛中医研究院院长/教授 李涛

糖怎么会伤肾呢?

这要从中医五行上解释了。糖是甘味食物,甘味对应的五行是土,肾对应的五行是水,水来土掩,土克水。所以,要治水祛湿必须要健脾土。但土太多了呢,就会克制肾水,导致肾的功能受到损害。所以,吃糖吃多了必然会导致肾虚。肾虚的人一定要戒糖。

现实中是不是这样子的呢。伤肾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伤骨啊,因为肾主骨啊。所以小孩子稍微吃多一点糖就会有蛀牙就是这个道理,土克水。小孩子还好,有换牙的机会,成年人呢,牙坏了只能彻底坏了,拔牙、做烤瓷牙,那个难受啊,谁去谁知道。

一旦肾气伤了,你的牙齿好不了,哪怕你用尽世上最好的防蛀牙膏也无济于事。相反,那些肾气好的人,唾液质量很好,口水自带杀菌功能,不刷牙也不会有蛀牙。

还有经常吃糖的女人会有骨质疏松,会脚后跟疼,都是土克水的表现。女人们以为自己缺钙,又天天喝甜牛奶,结果越喝越骨质疏松,完全没有想到只要戒掉甜食就会挽回流失的钙。

发布于 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