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全社会都进入了一种省电模式。
经济下行,很多人已经无暇顾及发展,生存成为第一要务,很多更宏大、更长远的东西,比如对公平的追问、对更好社会的想象,就会在“先稳住自己”的日复一日中被消耗掉。
这不是说人们失去了思考能力,而是思考需要精力,而精力已经被生存耗尽了。
于是,一代人集体进入了一种“省电模式”——社会在省电,每个人也在省电。省电模式确实可以维持更长的时间,但它也意味着,很多东西被暂时放弃了。
发布于 广东
我觉得全社会都进入了一种省电模式。
经济下行,很多人已经无暇顾及发展,生存成为第一要务,很多更宏大、更长远的东西,比如对公平的追问、对更好社会的想象,就会在“先稳住自己”的日复一日中被消耗掉。
这不是说人们失去了思考能力,而是思考需要精力,而精力已经被生存耗尽了。
于是,一代人集体进入了一种“省电模式”——社会在省电,每个人也在省电。省电模式确实可以维持更长的时间,但它也意味着,很多东西被暂时放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