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一位宝妈的吐槽:
"今天心情很不好,坚持了一个星期的减肥计划,到现在已经5天 成绩只有1.4。早上上完成比昨天少了0.2心态瞬间不好了 又想摆烂 又想继续 纠结又愧疚 然后中午又吃多了……..
坐家里 感觉自己真是一事无成,全职在家没有把老大照顾的很优秀,学习习惯没有培养好,老二也没有给予很好的陪伴。 就连自己要减的肥已经5个月了,还是现在要死不活的样子,感觉啥啥都没干好。
年奔40一无所获 日子没有过的红红火火,孩子不优秀 ,自己没工作事业就连减肥管住自己的嘴, 都不能坚持做到 心情真是烂透了。
真的不能想像那些减了50斤100的人别人怎么那么厉害?别人为什么就能坚持下来 我就啥都不是呢。
真的是习惯决定命运,改变我自己好难啊。本来想录视频但是视频也没有录好啥都做不好了。"
其实想对这位宝妈说,嗯能照顾好两个孩子,维持一个家庭正常运行,已经是一份最伟大的工作了,只是没有人给你发工资而已。
关于减肥,一定要有长期主义的打算,不是一个月瘦十斤这样好急功近利的想法。没有乐趣,没走足够的动力,你很难坚持的。打鸡血的减肥速度,反弹起来也是报复性的,挫败感更强。
短期的波动一两斤,没有任何意义,多克爷不必沮丧,少了也不必开心,不过身体水分的变化,还有肠道垃圾多少的变化而已,宠辱不惊就好。
制定一个容易坚持的方案,坚定不移去做就好,哪怕你一个月只瘦1-2斤,半年下来,对于小体重宝妈,也是很理想的成绩啊。
相反,你过度在乎体重数字,并且容易为之情绪崩溃,甚至情绪化进食,可以断定不可能瘦下来,确切讲,瘦了也会反弹。情绪稳定,才是减肥的基础,而不是什么食谱,什么运动。[爱你][心][抱一抱]#芙蓉营养小课堂##减肥[超话]##全民营养提升计划#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