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有朋友问我,在A股有没有一种策略,可以持续躺赢。在22-24年里,有部分投资者认为哪怕宇宙爆炸,“红利+微盘”也是长赢策略,但进入26年,大家也看到了,这个策略不仅没有超额,反而被抽血抽的负超额满满。
即便是现在如日中天的AI硬件,我觉得大家也没必要太有信仰,硬件厂涨的时候可以靠供给缺口走量价齐升的逻辑,享受戴维斯双击的美妙。但如果Capex不及预期,硬件同样是最容易经历戴维斯双杀的资产。万物皆有周期,即使有了AI驱动,也不代表周期消失了。
所以我从来不认为A股有长赢策略,产业在发展,市场参与者在变化,每一年对于投资来说都是新的,永远要拥抱变化,永远要迭代自己,当你觉得自己掌握了长赢策略,那么恭喜你,你可能即将成为亏钱的老登了。
发布于 江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