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s-慢点评测
26-06-24 07:49 微博认证:汽车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增程的尽头不是纯电,而是增程5C」,这句话非要喊出来,可能又会变成过几年合订本的素材...

首先从逻辑上来说,这句话本身就不是一个完整的逻辑论述,而且还包含很多经典的逻辑谬误。

比如句式本身就预设了一个非此即彼的框架,要么纯电,要么增程5C,然后用后者否定前者,然而但这两件事根本不在同一个维度上。

纯电/增程是不同的动力形式,5C 只是充电倍率而已,再过几年充电倍率又高了,你自己上 10C 电池了咋整呢?又去喊增程的尽头是 10C 增程吗...

更难绷的还有两点。

第一,隔壁友商的闪充甚至已经上了 10C 了,按照你的标准比你走的更远,那你这不是自降身份吗[流汗]

第二,如果我们忽略逻辑谬误,直接理解它背后想要表达的意思:增程 5C 是更好的增程,因为 5C 让它体验更接近纯电,那你所有的体验都是为了接近纯电,不还是说明尽头是纯电吗[流汗] [流汗]

有种顾头不顾腚美感。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