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两杯绿茶能防抑郁#】除了补水提神,喝茶还能改善情绪、舒缓身心。近日,瑞士《营养素》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证实,每天喝1-2杯茶有助降低抑郁风险。在各类茶饮中,绿茶、乌龙茶这类非发酵及半发酵茶饮,情绪调节、抗抑郁效果更为突出,全发酵的红茶则作用有限。而且,每日规律饮用才有效果,偶尔喝茶无法起到保护作用。日常可坚持每天喝1-2杯绿茶或乌龙茶,但尽量不要空腹饮茶与睡前饮茶,以免刺激肠胃、影响睡眠,带来身体不适。(陈林烽 编译)
【#每天一两杯绿茶能防抑郁#】除了补水提神,喝茶还能改善情绪、舒缓身心。近日,瑞士《营养素》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证实,每天喝1-2杯茶有助降低抑郁风险。在各类茶饮中,绿茶、乌龙茶这类非发酵及半发酵茶饮,情绪调节、抗抑郁效果更为突出,全发酵的红茶则作用有限。而且,每日规律饮用才有效果,偶尔喝茶无法起到保护作用。日常可坚持每天喝1-2杯绿茶或乌龙茶,但尽量不要空腹饮茶与睡前饮茶,以免刺激肠胃、影响睡眠,带来身体不适。(陈林烽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