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挺喜欢柯医生的
26-06-08 21:20 微博认证:健康博主

我们科里有个高年资的大夫,平时不苟言笑,而且非常严厉,尤其对于我们几个年轻的医生,但凡有点问题,就经常当众批评,常把我们搞得面红耳赤。

所以我们几个年轻的医生,都挺害怕他的~

今天上午我和他搭班,遇到了一个急性下壁➕广泛前壁心梗的病人,病人很年轻,还不到40岁。

来院的时候,突发呼吸心跳骤停,我们轮流上去抢救,但最终还是没能抢救过来。

晚上下班,我去办公室换隔离衣,我就看到他在办公室眼眶通红,声音略带哽咽的说,哎,你说说这么年轻的一个病人,怎么就没救回来了啊。

他老婆孩子,父亲母亲,得多难受啊。

说实话,我还是头一次见到他这个样子,那一刻,我真的有种幻觉,他以前的严厉坚强全是装出来的,他私底下没准是个爱哭的老头。

没有任何人比你的接诊医生,更希望你活着,在这一刻真的具象化了。

医生当久了并不是变得冷漠了,我们只是不得不,把自己打磨的更坚韧更冷硬一些。

那冷漠的外表下,藏着的是对生命深深的敬畏。

发布于 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