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个观点觉得很对,生活中独立处理问题的时候不要给自己叠加委屈感。搬家除虫、家电维修,这些都是成为大人必须处理的事务,本质上都只是一步一步拆开就能完成的流程,但一旦情绪先介入,就容易埋怨自己倒霉,心想要是有别人依靠就好了,把事情升级成一种宿命论。感到累和辛苦都是因为你在靠自己,这是顶顶了不起的事情,遇到一桩就解决一桩,大多数普通人的生活都是这样的,没那么严重。
发布于 上海
看到一个观点觉得很对,生活中独立处理问题的时候不要给自己叠加委屈感。搬家除虫、家电维修,这些都是成为大人必须处理的事务,本质上都只是一步一步拆开就能完成的流程,但一旦情绪先介入,就容易埋怨自己倒霉,心想要是有别人依靠就好了,把事情升级成一种宿命论。感到累和辛苦都是因为你在靠自己,这是顶顶了不起的事情,遇到一桩就解决一桩,大多数普通人的生活都是这样的,没那么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