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志红_原创营养信息
26-06-19 11:03 微博认证:中国营养学会理事,中国科协聘科学传播首席专家 V+优质创作者 2025微博年度新知博主

【网友减肥22斤的经验体会】#营养素养up##减肥#

如果确实是超重肥胖,但还没有到严重并发症的程度,可以考虑按照这位朋友的经验,通过调整饮食和生活习惯来减肥。改变饮食生活习惯的减肥,才是真的健康减肥。这个过程不仅调整营养,而且改变心态,增进健康,让人成长。

她吃得不多,每餐100-120克熟重的主食是偏少的。所以体重下降也不是纯减脂,仍然有一些肌肉损失。否则,三个月很难减22斤纯脂肪。当然,对于肌肉底子好的人来说,短期还感觉不到危害,但以后还要增加主食数量,否则肌肉量还会继续掉,体质也会逐渐变弱,更容易生病。

这个减肥案例的优点是:主食换成了精制程度比较低的原料,以及全谷杂豆。蔬菜的数量比较多,食物多样化比较好。没有妨碍正常生活,吃蛋糕或外食也没有罪恶感。其实因为她日常吃得热量偏低,偶尔吃少量高热量食物,对身体来说是个有益的补充,避免食欲过度旺盛甚至暴食。

此外,减肥运动要融入生活。我在十几年前就提倡餐后站起来走动一下,做点轻松家务。运动也不必追求立刻大运动量,不是一定要去健身房撸铁,自己能坚持的就是好的。对大多数女生来说,靠自身重量强化肌肉也是有效的,比如平板支撑、举哑铃、下蹲、靠墙蹲、弓步走、卷腹、俯卧撑等,在家里都可以操作。

睡眠真的非常重要。一觉睡好之后,我们都会感觉到脸部变得饱满,腰围却会下降。睡不好的人,白天也没有精神运动,一天能耗都会减少。不熬夜,睡足七八小时,是防肥的重要方法。

//@丸子没有丸子头 就是把蔬菜、肉、蛋、奶还有主食按比例吃了,精致碳水换成粗粮(杂粮馒头,杂粮杂豆饭,我家会用豆子自己打粉,面粉也换成70还是75粉了。平时蒸米饭会加燕麦米,藜麦、鹰嘴豆、油莎豆什么的,看自己喜欢就行)。我通常是早午饭200-250g蔬菜,100g肉蛋,100-120g主食,都是熟重,晚餐会少吃一点,少油少盐多喝水

//@丸子没有丸子头 其实我吃的比较多,这个是我今天的早饭,我是什么都吃从来没饿着,每个月还吃几次小蛋糕,也会出去吃饭两三次,出去吃饭油大的话就水里涮涮,我爸都奇怪我吃的一点不少还能瘦,我是想要能一直坚持下去的那种,所以没有亏过嘴,但是可能就减的比较慢,从三月到现在快3个月减了22斤了

//@_丸子没有丸子头 还有就是吃完饭之后能站着不坐着,能坐着不躺着,我以前吃了就躺着,现在吃了就找点活干,刷碗拖地啥的,我第一个月跟着dy上一个叫海燕的主播做操,她是坐着就能练那种,主要练肩背,我觉得这个对我挺管用的,腰围掉的挺明显的

//@_丸子没有丸子头 另外不熬夜也特别重要。我以前睡眠不行,每天都两三点甚至三四点才睡,现在把熬夜的习惯改了,基本12点多就睡了。还有就是把我家里的油也换了,以前吃的是花生油,现在是山茶油和低芥酸甘油二酯菜籽油。

//@_丸子没有丸子头 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改变一些生活习惯,加上科学规律的饮食,体重自然就会掉了。千万不要节食减肥,我以前不吃饭最后就是掉头发,现在各种水果排骨卤肉粽小蛋糕甚至猪蹄都吃,只要控制好量就行。不掉秤的时候也不要焦虑,不要不开心,不要让减肥变成负担。希望能帮助到你。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