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这轮AI科技嘎了,
老登最多,也就在估值上回个血&根本没有系统性上涨机会。
反之,
如果AI科技嘎了+本轮牛市结束;
至少熊市初期,
所有股票都会无差别下跌,不存在“科技跌+老登涨”这种跷跷板。
熊初普跌结束后,资金更有可能去红利避险;
老登的雷还没爆完,根本无法避险。
…
即使整车厂、猪肉&牛奶这种,看起来好像有机会的;
你去看去年年报,龙头公司依然在“偷偷扩产”。
如果没有出海业务,仅服务于国内市场:
一方面是,市场总量不断缩小;
另一方面是,供给严重过剩之下、很多企业依然在逆势扩产。
看不到任何希望。
现在就连有海外市场的光伏行业,
中央gov从去年开始提“降产能”,至今有一点点成功迹象么?
就连强力中央gov,都搞不定!
所以,
整车厂、猪肉、牛奶、白酒等产业的明天。
就是光伏组件厂的今天。
…
以中国现有体制&机制,
除非煤炭这种,国企为主的整合;
但凡涉及民企,
根本就降不了产能&产能只会越来越大,直到整个行业亏损。
这也是,
但凡没有“强力政策+制度改革”,老登必然没戏的根本原因。
这些行业,
为什么不能一直差下去,一口气差30~50年?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