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把全天最大量的蛋白质放在午餐吃,所以搭配高蛋白饮食结构的,下午我会喝普洱茶。
我同事来了,我也给他们倒这个茶。
有同事说不喝普洱,因为“喝了容易饿”[泪奔]
❗️为啥会这样呢,
它是发酵茶,这种茶能够提升胃蛋白酶活性,让蛋白质/油脂分解速度变快;
茶多酚促进肠道分解油脂,也就是大家说的 “普洱刮油”,油腻感消失,人觉得轻松清爽,但有人觉得这是“又饿了”;
其实是胃动力增强,之前吃不动了,现在又可以吃了。
BUT!“又可以吃”不等于你就要吃,这是提前把活干完了,那不是好事嘛,脾胃可以更好的休息。
你不想早点儿下班吗。
🔸此外普洱在所有茶里加速糖分代谢消耗的特点比较明显,血液中葡萄糖降低(所说高血糖人士很适合喝普洱),因为太明显了,有人会产生饥饿的错觉,
但并不是你的胃真的空了,只是血糖反应。
也从侧面证明了:❗️不要空腹喝普洱,真的会低血糖发晕。
♦️总结:它是非常典型的发酵茶,发酵过程产生的茶褐素等物质能辅助促进胰岛素活性、帮助身体代谢糖分,分解脂肪减轻油腻感;
特别是熟普中的这类成分含量远高于绿茶红茶等,空腹饮用时影响更明显。
不发酵或轻/半发酵茶促糖代谢成分少,且茶多酚等物质对血糖的影响远弱于普洱茶中特定发酵产物,较少出现低血糖感。
认识它和利用它,让它为我们服务(大餐后,吃过多,吃大量肉类与碳水后喝),别让我们难受(空腹不喝,碳水吃的少时不喝)。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