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雨爱烘焙[超话]##四月微雨##打卡100条吐司#
昨晚加班烤了两条吐司。
打卡第三个100条吐司 第9、10条;鲜奶吐司。
上管烘烤温度140度,下管烘烤温度200度,烘烤时间38min,放置烤箱下数第二层。
食材:高筋面粉500g、鲜奶310ml、鸡蛋液40g、盐6g、糖50g、耐高糖酵母3.5g、老面80g、黄油28g。
之前酵母都是5g,4.5g,面团还在醒发就开始股泡泡。酵母减一些看着还可以。整形时面团的边边还是会有气泡,这是老面的发酵膨胀力太优秀了吗?3.5g酵母你也泡泡多多?整形过程中就跟开心消消乐似的,[允悲]压扁能看到的小泡泡。卷好卷的边边也不放过,但凡有个小泡泡就捏扁。[嘻嘻]
吐司切片面组织很绵密,沉积有少许。
吐司的每个锋150g,每个吐司合集450g这个比重,多出来的小面团用保鲜膜包裹起来送入冰箱0度保鲜区,下次做吐司/面包时拿出来当老面刚刚好。
二哥的早餐预约三明治在凌晨接近2:00做好的。
这个小城的夕阳和天空一直很美,一般情况我都是看着欣赏,偶尔会拿出相机记录一下。
图五的胶原蛋白肽,每日两饮,被我换成每日一饮。还有用细细的线手工的蕾丝花边,做辅料还可以。没有买的服贴,但是心意不一样。[嘻嘻]
二哥预定的吐司做好了,还预订了微雨牌提拉米苏,还没开始准备手指饼干呢…
发布于 辽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