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局
26-06-26 08:44 微博认证: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官方微博

【生吃水果,最耗脾阳!3种吃法温和养脾胃,值得收藏~】众所周知,水果富含维生素与膳食纤维,对身体健康益处良多。可不少人都有脾胃虚寒的烦恼,吃完水果常会出现腹胀、腹泻、胃部发凉等不适。尤其到了夏至,人体“阳盛于外、阴伏于内”,脾胃相对虚寒,生吃水果后腹泻的情况更多见。久而久之,不少人索性不再吃水果。那么,吃水果和养护脾胃真的不能兼顾吗?(内容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王志斌 钟卓泰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