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性格高冷其实全是误会#我就是个典型的社恐……
也时不时从同事或者领导嘴里听到一些话,说我“高傲,不搭理人”。
其实不是高傲,是不知道怎么回应。别人跟我打招呼,我基本不怎么吭声,最多心里笑一下,脸上压根看不出表情。有时候远远看到熟人走过来,第一反应就是躲,绕个路、换个方向走,能避开就避开。实在绕不开,就掏出手机举在耳边,假装在打电话,嘴里还嘟囔几句,赶紧走过去。
有人当面跟我打招呼,我听见了,第一反应也不是回应,而是加快脚步走开。走在路上,不管有没有消息,我都低头盯着手机屏幕,有时候是真看,有时候就是装的。怕的是跟熟人碰上了不知道说什么。
陌生号码不敢接,通讯录里认识的人打来也不敢接。就任由手机响着,过一会儿再发条消息过去:“刚才在忙,有什么事?”
更不敢主动跟人说话,尤其是打招呼这种小事。别人问一句我答一句,对方不问了,我也就停了。跟人面对面交流,对我来说特别费劲。
不过也得感谢这两年互联网,让我在网上还能多说几句话。虽然当面不敢开口,但手机上打打字还是可以的。
慢慢的我也想通了,人活着,多活几年比什么都强,开开心心的。别太内耗了,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又不犯法。也不是每个人都要八面玲珑,不擅长社交的人,安静待着也是活法。
不用太焦虑,接纳自己 http://t.cn/zQhKugu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