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暑假班的想法
暑假时间长,是练字的好时机,很多家长都铆足了劲,想在暑假大干一场,弯道超车,实现逆袭。
但现实情况往往是,练了一个暑假,一开学又打回原形,怎么打破这个死循环呢?
首先分析原因,为什么会打回原形?
因为目标模糊,追求大而全,练得稀里糊涂,没有实现根本的转变。
暑假时间长,把下册生字都练一遍,是最朴素最广泛的想法。但是练完又怎样呢?没有兴趣还是没有兴趣,不会观察还是不会观察,写不好还是写不好,什么也没得到,什么也没改变。
我的想法是:
1、抓大放小,目标单一
2、单点突破,打牢基础
3、建立自信,体验成功
下面具体谈谈。
1、没有兴趣的,重点培养兴趣。反感写字的,通过一个暑假,不反感就是成功。
2、不追求大而全,不追求面面俱到,只做到单点突破。比如横写不长的,就专门练长横,练长横是主笔的字。突破自我,做到笔画舒展,主笔突出。
3、通过单点突破,让孩子体验成功,建立自信,步入练字的正轨。
暑假是补给站、医疗点,还可能是转折点。通过一个暑假,让孩子不再害怕写字,就是成功,让孩子步入正轨,就是成功。以前写不好横,现在能写好横,就是成功。
发布于 河南
